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专题报道 拾金不昧助人为乐 见义勇为
返回首页

为3名武穴出走少女找家(4025号车童学敏)

时间:2007-12-25 17:06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武汉晚报 点击:

  3名武穴初中女生私逃来汉,好心的哥将女孩及时拦下,本报记者接力展开“送归”行动。昨日经过8小时爱心接力,3名小女孩终回家人怀抱。

  童学敏是大通公司的哥(车牌号鄂AY5726)。昨日上午9点半,他驾车行至月湖桥下时,遇到3名小女孩拦车,要赶到新华路客运站。童学敏发现她们都不过十三四岁,而且带着大包小包,于是边赶路边留心询问。这一问竟得知,3名女孩都来自外地,此次离家出走,欲到南方打工。童学敏继续问她们的家人联系方式,女孩却死也不说。童学敏当即联系本报新闻110热线82333333,并驱车将3个孩子送到报社。

  3个女孩起初不愿说话,被问急了便说自己是蕲春人。记者多方联系当地警方、学校,却发现上了当。记者试着从其他话题入手,并为孩子端上热水、安排她们吃饭。耐心攀谈中,孩子们说出实情。原来这3个孩子小俊(14岁)、小婵(13岁)、晶晶(14岁),来自武穴市大法寺镇李堂选村和白龙塘村,在当地一中学就读初中。上周五学校要交校服费,小婵不慎将钱丢失,回家后奶奶拒绝再给钱。而学校老师则说:“不交校服费要像坏学生一样被处罚!”郁闷的小婵动了出走的念头,并约了同样常被老师批评的小俊、晶晶。3个孩子随后偷拿家里400块钱出走。记者随后联系武穴警方,找到李堂选村书记李某的电话。李某正是晶晶的父亲,此时他才得知女儿出走来汉。

  李某当即联系在汉的亲戚张先生,自己也随后赶来武汉。中午12时40分,张先生赶到本报,将3个孩子接走。记者与的哥童学敏仍与李某不断联系。下午5点半,李某赶到武汉,3个孩子安然回到他身边。

  图:昨日上午10时许,“雷锋车”司机童学敏将3名出走女孩“拦截”后,将车开到武汉晚报大门前。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