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 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事故案例 >

安全警钟长鸣 五分交通事故分析

时间:2023-07-12 09:17来源:五分公司 作者:张君芳 点击:
交通事故案例1:变道碰撞
 
  事故经过:2023年6月26日下午,自编号5**7车驾驶员驾车行至汉阳鹦鹉大道附近时,不慎与右侧车辆碰撞,造成双方车损,经汉阳区交通大队认定,我方车辆驾驶员负事故全责。
 
  事故原因分析:结合车内外视频及交通监控视频分析,我方车辆驾驶员变道前未打转向灯提示、也未注意看后视镜,观察后方车辆行驶状况,直接变道与后方正常行驶的车辆碰撞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
 
交通事故案例2:车辆追尾
 
  事故经过:2023年6月20日夜间,自编号5**9车驾驶员驾车行至汉阳四新北路路段时,不慎追尾前车,造成双方车损,经汉阳区交通大队认定,我方车辆驾驶员负事故全责。
 
  事故原因分析:结合车内视频、现场照片及车辆技术状况分析,当天降雨道路湿滑,车辆行驶速度约50KM/H,轮胎及刹车盘磨损严重,各种原因综合,导致驾驶员虽及时采取制动措施仍然追尾前车。
 
安全行车提示:
 
  1、本月武汉进入梅雨季节,降雨时有发生,天雨路滑,请驾驶员注意:
 
  (1)注意车辆轮胎、刹车片、刹车盘的磨损情况,影响制动性能的,及时更换。
 
  (2)雨天控制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
 
  2、变道或超车行驶时提示、观察后方车辆,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变道超车。勿争道抢行,引发事故,造成损失。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