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 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事故案例 >

开车忘系安全带 撞断胸骨险刺破心脏

时间:2015-12-15 09:48来源:武汉晨报 作者:武汉晨报 点击:
开车时忘系安全带,一个急刹车狠狠撞到方向盘上,60岁的赵爹爹虽表面无大碍,但体内却埋藏着两颗“不定时炸弹”,断裂的胸骨距离心脏只有6毫米,又挨着出血量大的乳内动脉

  武汉晨报讯(记者黎清 通讯员刘姗姗)开车时忘系安全带,一个急刹车狠狠撞到方向盘上,60岁的赵爹爹虽表面无大碍,但体内却埋藏着两颗“不定时炸弹”,断裂的胸骨距离心脏只有6毫米,又挨着出血量大的乳内动脉。幸亏医生紧急做手术“排险”,他才转危为安。
  赵爹爹家住汉口新华家园。前天下午5时许,他开车忘系安全带。雾霾天又看不清路,结果一个急刹车,其胸部不偏不倚猛烈撞在方向盘上,胸口疼得厉害,后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检查,发现其胸骨断裂错位,经做急诊手术才脱离生命危险。
  “患者断骨距离心脏位置太近,随时有刺破危险;且胸骨旁有两支乳内动脉,一旦损伤血流猛急,出血量特别大,短时间内就可引起休克甚至心脏骤停,连急诊开胸机会都没有。”该院胸外科主任陈宝钧说,“纵膈血肿如不及时清除,随血肿面积继续扩大,可能会压迫到心脏,导致胸闷、呼吸困难。”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