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 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事故案例 >

公司召开车辆自燃分析会

时间:2006-10-09 14:49来源:安全技术部 作者:谢亚波 点击:

  9月1日,公司召开营运车辆自燃事故分析会,针对今年出租车自燃事故较去年大幅上升,已发生此类事故23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9万元的情况,进行分析,查找出车辆自燃主要原因为:

  1、90%以上的车辆发生自燃事故,其着火点主要集中在保险丝盒,导致保险丝盒起火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配件质量不合格,如使用的是俗称“水货”的保险丝盒,使用的不是正厂生产的保险丝或安装超工率的保险丝,是导致火灾的一个原因;二是忽视了平常对保险丝盒的检查、清洁、维护、更换,在保养时没有注意对保险丝盒的清洁和对隐患的及时排除。

  2、对发动机内的油路的检查、清洁不到位。车辆油路、油管老化,发生油液渗漏后未引起重视,没有得到及时的整改,一旦因电路出现着火点,油遇到火后,一是火势不好控制,二是造成的损失更大。比如喷油嘴如发生油渗漏,高压线又有破损,出现“跳火”,就极有可能导致火灾的发生。

  3、车辆线路走向不合理。有的车辆私自对线路进行改装,导致有的线路、用电设备负荷过大,埋下自燃隐患。

  4、驾驶员因侥幸心理作怪,算眼前帐,该修的不及时修,该换的不及时换,留下事故隐患。

  5、驾驶员临危处置的能力不够。

  希望广大驾驶员高度重视车辆自燃给自身带来的危害和损失,加强对车辆的检查,按时进行车辆保养,不使用,不安装“水货”配件,对发现的隐患要立即整改和消除。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