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 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事故案例 >

超速行驶 措施不当酿惨祸

时间:2007-03-26 11:50来源:安全技术部 作者:谢亚波 点击:
  某公司驾驶员陈某,于2月23日晚10时许,从汉口火车站载客行至发展大道丰竹园时,因前挡玻璃有水雾,该驾驶员让乘客用抹布去擦,由于天雨路滑,加上车速较快,不慎失控一头“钻”进前方一停靠的大货车的底部,造成2名司乘人员受伤,用去医疗费3000余元;车损金额达24000余元。

  分析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一是经验不足,措施不当。该车承包人,平时极少开车。事故当天,因副班驾驶员有事,承包人临时开车,因驾驶经验不足,对车况陌生,遇紧急情况采取措施不当而发生事故。

  二是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当前挡风玻璃出现水雾时,驾驶员没有提前预防,打开去雾开关,而是待水雾严重影响视线时,不顾行车安全,让乘客拿抹布擦拭前挡风玻璃,说明该驾驶员安全意识严重淡薄。

  三是不顾雨天路滑,超速行驶。当事人不顾当时行车环境,雨天路滑,超速行驶,是导致事故后果严重的主要因素之一,虽然所幸未造成人员重大伤亡,但后果不堪设想。

  在此,我们提醒广大的出租车驾驶员,要以此为鉴,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学习,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谨慎驾驶,不开霸王车、超速车。时刻牢记安全才能回家。(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