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 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事故案例 >

的士司机赔偿被货车撞伤的乘客医药费

时间:2007-10-16 16:13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楚天金报 点击:

  坐的士时遭遇车祸受伤住院,的士和肇事车司机拒付医药费,家住汉口台北路的张先生不知如何是好。10月15日上午,经记者协调,的士司机支付了1500元医药费。

  据张先生称,9月27日,他从台北路打的前往北湖,行至沿江大道时,被一辆失控的货车迎面撞上。经过一周的治疗,他康复出院,随即向的士司机胡某索要2000元钱医药费。胡某称,经交警现场勘察认定,交通事故由货车司机负全责,医药费应该去找货车司机索赔。张先生随后去找货车司机,对方也不予理睬。无奈,他只好向记者求助。

  记者咨询了大阳律师事务所的周凯律师。周律师称,张先生的医药费应该由的士司机胡某赔付。因为乘客搭乘的士,就是和的士司机构成了运输合同关系。依照《合同法》的规定,的士司机作为承运人,应当及时、安全地将乘客送到目的地,保证乘客的人身、财产的安全,这是一项义务。如果乘客在中途受到损失,有权要求的士司机承担损失赔偿责任。

  随后,记者同张先生一起找到的士司机胡某,讲明此道理,胡某答应支付医药费。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