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 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事故案例 >

安全警钟长鸣 压降交通事故

时间:2023-06-09 10:48来源:五分公司 作者:安全技术科 点击:
  营运车辆上下乘客时,一定要靠边确保安全停车距离,观察前后的电动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才能上下乘客。驾驶员要注意休息,在身体疲惫、无法集中注意力的情况下不要强行驾驶车辆。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行车,不遵守法规的驾驶行为都是事故隐患,请各位驾驶员引起重视。
 
  典型事故案例
 
  1、开门伤人事故
 
  2023年5月17日,自编号5275车驾驶员在沿河大道-崇仁路至武胜路停车下客开门时,将右后方骑电动车人刮倒,事故造成电动车骑车人和乘车人受伤,经硚口大队处理,对方电动车驾驶人违规带人,与我方驾驶员负事故同等责任。
 
  事故原因分析:根据现场照片结合车载视屏分析,出租车车身和路牙石的距离远超30厘米,,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车身离路沿较远,留有电动车通过的间隙,乘客开门时直接与后方高速驶来的电动车相撞,是导致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
 
  2、疲劳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
 
  2023年5月10日早上7时许,自编号5243车驾驶员驾车行至孝感市孝南区孝武大道新107路口附近时,不慎追尾前方摩托车,造成双方车辆受损,对方驾驶员受伤,经孝南区交通大队认定,我方驾驶员负事故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