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专题报道 拾金不昧 助人为乐 见义勇为
返回首页

楚天金报:乘客投诉的士拒载不是为钱

时间:2007-10-17 11:42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楚天金报 点击:

  “把这个奖金作为司机的奖励资金,可以吗?”“能不能帮我把奖金捐出去?”16日上午,两名投诉“黄的”拒载,并经查证核实投诉属实的乘客,分别领到了大通公司发放的100元奖金。不过,在领取奖金之前,两人不约而同地表示:投诉不是冲着奖金来的。

  杨小姐称,当时司机拒载,她反问司机:“不是说‘黄的’没有拒载么?”结果司机仍然坚持让她下车,并且“激”她打投诉电话,她一气之下打了电话。

  杜先生称,他13日下午约4时从江汉北路打的到新华路体育场,司机开始说前面不能左转,见糊弄不过熟悉路况的杜先生后,又改称要交班,以此拒载这个短途。杜先生十分气愤,下车后就打了投诉电话。

  他说,接到大通公司要自己来兑现奖金的电话时候,自己都不愿意来。他投诉拒载,只是觉得事件本身太让人生气了,并不是冲着奖金来的。他觉得,最好的处理是让司机当面道歉,否则对司机罚更多的钱都没用。

  对此,大通公司有关人士称,通过鼓励乘客投诉,才会对一些有拒载行为的司机产生震慑作用。至于向乘客道歉,因为事前承诺里没有这一条,此外他们核实经过的时候,司机也承认了拒载的事实,说明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不少人碰到拒载不投诉

  投诉“黄的”获得大通公司奖励的乘客赵女士,并不是第一次拨打投诉电话。她说,以前也曾投诉过拒载,结果公司处理时,要她写书面材料,还要去核实,实在太麻烦,最后她选择了放弃。

  赵女士说,这次投诉“黄的”,如果不是特别生气,她可能也不会拿起电话。不过,有些出乎意料,整个过程没有怎么给她“添麻烦”。13日投诉后,接到过大通一工作人员的电话询问详细情况,星期一就通知她,拒载已核实。

  杜先生则是拨打投诉电话一个小时后,工作人员就将调查结果给他,称司机已承认拒载事实。“其实,很多时候人们遇到拒载,如果不是特别气人,一般也不会选择去投诉,大家都觉得投诉拒载很麻烦。”记者在调查时发现,不少市民跟杜先生想法差不多。不过,从这几个确定拒载的例子来看,认定拒载事实并不麻烦。主要是因为乘客都提供了准确的车号,事件发生的时间、经过,司机的体貌特征等,比较容易调查。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