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专题报道 拾金不昧 助人为乐 见义勇为
返回首页

大通出租车公司严管投诉创品牌

时间:2006-12-05 09:43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长江日报 点击:

  大通出租车公司总部2楼,两部电话24小时与乘客热线联系。昨日,正在整理投诉内容的大通督察员介绍,他们对乘客投诉笔笔核查,件件反馈,24小时内必须回复。

  上月5日,作为我市规模最大的出租车公司,“大通”率先提出文明服务“三项承诺”:司机未亮置从业资格卡;未向乘客问好、致谢、道别;说脏话、向车窗外吐痰、抛废弃物,乘客可拒付车费。至此,大通的服务承诺增至8项。

  新承诺刚实行,乘客投诉增多。昨日,督察员小陈将投诉整理归档,一边找司机核查,一边向乘客答复。3035号车司机未用“问好”礼貌用语,公司接到投诉,当即核对事实,确认后当天向王姓乘客道歉,约定第二天中午退11元车费。

  据了解,在我市出租车行业,由公司设立投诉电话,直接面对乘客的监督,大通最早实行。那是2002年底,武汉4家出租车公司重组为“大通”,当时业内竞争激烈,服务意识却弱。

  大通公司总经理陈祥勇回忆:“那时行业管理部门三天两头转来投诉信息。”刚重组的公司领导层意识到:树服务品牌,必须先严管投诉。“乘客投诉就是有责事故”的理念由此而生。

  当年,公司公布投诉电话65656567,同时实行“投诉召回核查制”、“投诉回复制”,对每一起认定的投诉“三不放过”——经过不清不放过,乘客对回复不满意不放过,司机未受到教育不放过。

  2003年2月的一天,一位河南乘客从汉口竹叶山乘车,要到硚口艳阳天酒店。因语言不通,司机误将乘客拉到武昌,未找到目的地,又将乘客带回原地。

  此事传到管理层,公司依规定处罚司机,连夜寻找乘客下落,终于在艳阳天酒店找到河南乘客道歉并退款。

  借此事例,公司深挖拒载、绕道、服务态度差等突出问题,着力整改。

  严管投诉,“大通”构建起长效管理机制。公司每月对司机安全文明服务表现综合考评,作为评优、授星、解聘、续聘的依据;编发《乘客投诉通报》,

  曝光违规司机;组织2920位主、副班司机分批培训;半年召开一次研讨投诉专题会,讲评剖析。

  2005年,大通公司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目前,大通车的万次业务投诉数由2004年的0.56次降为现在的0.16次,乘客投诉始终控制在0.28次以内。

  近日,市客管处开展质量信誉及乘客满意度测评,“大通”位居全市88家出租车企业之首。

  (记者冯劲松 通讯员路承斌 陈祖运)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