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专题报道 拾金不昧 助人为乐 见义勇为
返回首页

拾金不昧树行业新风标杆 “诗人”的哥黄兰平

时间:2017-05-24 16:00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长江日报 点击:
星星之火燃经典,青青白发聚真情。这首与好友相聚时抒发情感的诗句,出自大通出租车公司鄂AX6K79驾驶员黄兰平,他是同行眼中的才子,一直对于诗词文学有着浓厚的兴趣爱好。他同样也是一位服务优质的哥,乘客 遗失物品,第一时间送还;老弱病残需要帮助,第一

    “星星之火燃经典,青青白发聚真情。”这首与好友相聚时抒发情感的诗句,出自大通出租车公司鄂AX6K79驾驶员黄兰平,他是同行眼中的“才子”,一直对于诗词文学有着浓厚的兴趣爱好。他同样也是一位服务优质的哥,乘客 遗失物品,第一时间送还;老弱病残需要帮助,第一时间挺身而出。黄兰平营运中的点点滴滴获得行业、公司的认可, 多次被授予先进荣誉。2014年他荣获“武汉的士导游”司机。
    面对荣誉,黄兰平没有骄傲,而是一步一个脚印地继续干好自己的平凡工作,不但将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面对乘客遗失的物品时,急乘客之所急,将失物第一时间送还。
    2016年春节前夕的一个深夜,黄兰平营运至武汉天地附近时,3位乘客身上带着酒气,拦乘他的出租车到常青路民航大酒店附近。快到目的地时,前排乘客付完车费将钱包放回裤子口袋,一不小心,钱包滑到了前排座位旁的空隙。3位乘客晕乎乎地下车,连黄兰平递过去的发票也没接。此后,黄兰平又做了几笔生意,正当他准备收班时,发现了乘客遗失的钱包。
    担心乘客着急,黄兰平赶紧拾起钱包,希望能找到失主的线索。钱包中有9000余元现金、一张第二天到西安的火车票、十几张银行卡,最重要的是还有25万元的进账单以及23万元的借条原件。
    黄兰平当即打电话给公司,告知自己已捡到钱包,如果有失主前来寻找可以放心。原本休息的黄兰平带着钱包赶到公司,又冒雪到派出所报警,希望警方能通过火车票上的信息找到失主。“我当时就想着谁都想回家过个好年,这么重要的东西丢了肯定着急。”
    当天下午,失主杜先生拨通黄兰平的电话,称已经领到遗失的现金和其他物品,并连连感谢。
    像这样的善行,黄兰平每年不知要做多少件,他曾为了一张乘客遗失的到桂林的火车票,和公司管理人员一起接力寻找失主两天;每年参加“爱心送考”行动;全国助残日接送残疾人参观市民之家,游览江城新风貌……
    黄兰平说,作为“雷锋车队”的一员,就应该兑现为“雷锋精神添彩”的承诺,用自己的一份力量擦亮出租车这张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