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专题报道 拾金不昧 助人为乐 见义勇为
返回首页

大通“雷锋车队”助人不辍 14年行善举擦亮城市名片

时间:2017-04-20 15:44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长江日报 点击:
2003年3月4日,大通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正式亮相江城。为了使雷锋车队成为出租车行业闪亮的服务品牌,车队要求加入的驾驶员在做好优质服务的同时,还必须有奉献精神,热衷社会公益活动。 2004年,雷锋车队扶百位残疾人乘车游东湖赏樱花;2005年,助百位孤寡老

    2003年3月4日,大通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正式亮相江城。为了使“雷锋车队”成为出租车行业闪亮的服务品牌,车队要求加入的驾驶员在做好优质服务的同时,还必须有奉献精神,热衷社会公益活动。
    2004年,“雷锋车队”扶百位残疾人乘车游东湖赏樱花;2005年,助百位孤寡老人乘车亲近绿色风光;2006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帮助988位学子顺利赴考;2015年,在全国助残日前夕,“雷锋车”接送残疾人参观市民之家,观鹦鹉洲长江大桥,游东湖梨园……
    14年来,一桩桩感人的义举,赢来乘客和同行一束束敬佩的目光。“雷锋车”司机义还十万元现金;“雷锋车”送福利院老人逛江城;歹徒抢车逃窜,“雷锋车”追踪捉拿;“雷锋车”客串救护车街头救人……
大通公司“雷锋车队”兑现着“为雷锋精神添彩”的承诺,履行着“营造温馨、传播文明”的企业宗旨,用自己的一份力量擦亮出租车这张城市“名片”。

张国贤:乐于奉献感动九旬老人
     张国贤是大通公司出租汽车驾驶员,“湖北好人”、“湖北最美一线职工”都是对他多年来优质服务的肯定。张国贤仍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做着本职工作。
    18年来,在创造安全行车200多万公里“无投诉、无事故、无违章”记录的同时,他发扬爱老敬老传统美德,将社会上的老人当作自家老人一样关爱。
    2009年,作为“雷锋车队”队员的张国贤,长年为老年乘客提供免费服务。
    2011年,面对膝下无子的九旬老人鲁汉昌,张国贤主动挑起每周3天接送他到省人民医院进行血液透析。5年来,他每次都准时在清晨6时赶到敬老院,无论风雨从未间断。每每谈起张国贤,老人都会不禁拭泪说,“我这是感动的眼泪。”

邢刘宝:十余年爱心送考情暖学子
     每天出车,大通四星“雷锋车”队员邢刘宝都是穿着整洁的衬衣、打着漂亮的领带、戴着洁白的手套,右手臂上挂上爱心服务牌。每天服务乘客后,他都会用一口字正腔圆的普通话热情地问好、询问目的地。
    邢刘宝用外在美传递优质服务理念,更用内在美诠释爱心奉献精神。
    2006年6月,邢刘宝首次参加大通公司“爱心送考”活动。当年高考第一天,他提前半个小时等候在考生家门前。高考女生李静在母亲的陪伴下来到他的出租车前,邢刘宝向孩子伸出手:“你好,祝你考试成功!”
    一路上,邢师傅的车开得很稳,考前的李静和母亲都有些紧张,一直眼望窗外。邢刘宝忽然讲起自己跑车时遇到的一桩趣事,车内气氛顿时活跃了许多。到达考点后,邢师傅朝李静扬起手,比画出一个“V”字。
    一年又一年的“爱心送考”,邢刘宝给每一位赴考学子留下的是一份温暖的祝福。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