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专题报道 拾金不昧 助人为乐 见义勇为
返回首页

“舍得”的哥从来不拒载

时间:2014-12-16 14:28来源:武汉晨报 作者:武汉晨报 点击:
市民打的最怕拒载。不过,大通出租车公司有位的哥就从来不拒载。这位的哥叫喻海军,从事出租车服务快13年了,一直保持着“三零”纪录

       武汉晨报讯(记者肖若冰 通讯员彭婧 陈祖运)市民打的最怕拒载。不过,大通出租车公司有位的哥就从来不拒载。这位的哥叫喻海军,从事出租车服务快13年了,一直保持着“三零”纪录:零投诉、零事故、驾驶的出租车保险零赔付。问他怎么做到的,他笑了笑说,“大概是舍得的精神吧”。
       10月25日下午3点半,汉阳郭茨口。正准备去古田四路交班的喻海军挂起暂停牌,行驶在快车道上。在一个小路等红灯时,一位40多岁的男子突然跑来,拉开门上了车。喻师傅客气地说:“实在是对不起啊,现在已经暂停服务了。”
       男子面露难色,“麻烦师傅带我一脚去机场,要赶不上飞机了!这一路拦了好几辆的士,都在交班。”喻师傅一看确实是急事,就向交班的同事说明了情况,及时把乘客送到目的地。这时交班已经晚了1个多小时,他特地把这一趟赚到的钱给了夜班司机。
       原来,他和副班司机有一个约定,交班时碰到生意,不管顺不顺路,都别放弃,时间拖晚了,把挣到的钱交给对方就扯平了。副班很接受这个办法:既没有挡掉财路,又避免了投诉;占用了对班时间,理应经济补偿。
       除了“急乘客之所急”、站在副班的角度解决工作问题,他也是一个“心态极好”的司机。开的士的师傅多多少少会吃饭不按点,容易得胃病。但喻师傅却不像这样,“一般都会提前有意识地去找,有生意就做,没生意就去吃饭。”在车上备一点苹果香蕉,饿了就补一点。心态好还源于他的思想转变,“年轻的时候觉得赚钱重要,常常跑夜班。现在觉得开心地赚钱,健康地生活才最重要。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