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专题报道 拾金不昧 助人为乐 见义勇为
返回首页

126辆“雷锋车”驶上武汉街头

时间:2003-03-05 11:31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中国交通报 点击:
弘扬雷锋精神 打造“黄的”品牌

 

  在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40周年之际,武汉大通出租车公司首批以雷锋名字命名的126台“雷锋车”2月4日正式上路。武汉市副市长胡曙光在命名大会上强调:组织出租车驾驶员学雷锋,体现了党的为人民服务宗旨,评选“雷锋车”活动,是一个立意有境界、创意有特色的举措,是创建文明行业的一大特色。

    武汉大通公司自去年11月联合重组以来,以“打造大通品牌,为提升武汉出租车行业形象做贡献”为主题,用“大通车营造温馨,大通人传播文明”的公司宗旨熏陶员工,大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在短短的4个月中,大通公司的1200多辆“黄的”车容车貌焕然一新,在行业中率先使用语音器、停运牌,对乘客推行“五项承诺”,车椅座套一周一换,驾驶员统一着装,坚持24小时受理乘客投诉和失物查询,专门配奋安全营运稽查车上路稽查,一人不漏地培训主班、副班驾驶员,在全市出租车行业发挥了排头兵作用。

   4日命名的126台“雷锋车”,是大通公司从1228台“黄的”中层层评选出来的佼佼者,他们中不仅有全国文明出租车驾驶员耿兆松、皮永冬、罗望宝、韩昌瑜、岳爱华,还有助人为乐、拾金不昧、见义勇为、救死扶伤、安全行车、诚信服务,热诚为老弱病残孕特殊困难乘客提供无偿延伸服务的标兵和先进典型。今年大年初一,捡到8.85万元巨款无私送还失主的鄂T7165代班司机李明星,不计报酬、热心为受骗女寻找亲人的鄂T0559代班司机董国平,这次均被推荐为“雷锋车”驾驶员。凡评上“雷锋车”的“黄的”,前挡风玻璃和车身两侧均贴有雷锋图像和雷锋车标识,他们经过专门的培训后,2月4日正式上路。这批“雷锋车”,车行三镇,展示新风,传播文明,受到广大市民的赞誉。

  在命名大会上,全国出租车文明驾驶员皮永冬代表“雷锋车”驾驶员发出倡议: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清洁武汉、美化家园”和创建文明出租车行业的号召,开好“雷锋车”,争当行业文明的传播员、乘客满意的服务员、宣传武汉的导游员、维护治安的巡逻员、遵章行车的安全员,以雷锋为榜样,忠实地做事、诚实地待人,用诚信服务为出租车行业、为江城武汉争光添彩。

    党的十六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人民的好公仆、大通公司义务监督员吴天祥到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祝贺大通公司在创建文明行业中更上一层楼,再创新佳绩,殷切希望大通人以雷锋为榜样,打造企业品牌,使“雷锋车”成为我市出租车文明行业的示范车。

    市领导张岱梨、苏忠遂、胡曙光以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委、市交委、市交通控股公司的领导出席了“雷锋车”命名仪式。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