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拾金不昧 助人为乐 见义勇为 优质服务
返回首页

失物虽小 可传承了雷锋精神(2209号车驾驶员吴炎龙)

时间:2013-05-06 11:14来源:二分公司 作者:刘金美 点击:
4月15日中午1:30分左右,大通二分公司鄂AX3207号承包驾驶员吴炎龙在汉口宝丰路易初莲花搭载两女一男三位乘客到金家墩长途客运站,由于三人要赶长途汽车

      4月15日中午1:30分左右,大通二分公司鄂AX3207号承包驾驶员吴炎龙在汉口宝丰路易初莲花搭载两女一男三位乘客到金家墩长途客运站,由于三人要赶长途汽车,其中一位女乘客匆忙下车,将手机落在了出租车内。
      此时,已有新的乘客坐上了吴炎龙的车。乘客上车后不久,吴炎龙听到了手机的响声,以为是车上乘客的手机响,可响了一阵仍没有人接,吴炎龙往后一瞧,发现后座上的乘客在摆弄一个正在响的手机,他立即问乘客,这手机不是你的吧?乘客也不好意思地说:“不是,是我在后座上发现的!”吴炎龙对这位乘客说道:“你接一下电话吧,一定是在金家墩长途客运站下车的乘客丢失的!”由于乘客不会用这个手机接电话,于是吴炎龙在征得乘客同意后,将车停好,去接电话,搬弄半会也不会接,于是吴炎龙请车上乘客帮忙,将手机中存的号码找出来,功夫不负有心人,车上乘客终于与失主联系上了。于是吴师傅将车上乘客送到目的地后,从沌口放空将手机送到公司,到公司后又再次与乘客联系,请乘客尽快到公司去认领。
      下午4:30左右,失主赶到了分公司,吴炎龙将手机送到了失主王贤波手中,当王先生看到手机时,激动不已,不停地向吴师傅道谢。他说到这手机是我爱人的,花2000多元买的,我们是农民工,再花钱买手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失物虽小,但他传承了雷锋精神,碰到吴师傅真是我们的福气呀。吴炎龙说道:“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也是一名星级车司机,拾金不昧是对我们星级车的最起码要求,更是我应该做的,请你们放心,多坐我们黄的,我们黄的司机都会这样为你服务的。”王先生听了他的回话,发出感叹,是啊,我们感到这世上好人还是很多,社会风气也会越来越好,文明之花会开遍全社会。
 


图为失主王先生(左)向吴炎龙(右)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