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 营运技巧案例分析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营运话题 > 案例分析 >

劳逸结合 安全营运

时间:2024-01-31 10:09来源:五分公司 作者:张君芳 点击:
  一、事故案例:疲劳驾驶导致事故
 
  1、2023年12月11日下午1点半左右,自编号5243车主班驾驶员驾车行驶至天河机场空港大道西隧道口附近时,车辆越出隔离带,撞上路边大树,造成车辆损失,经机场大队认定,我方负事故全部责任,事故造成,花坛、绿化树木受损,车辆损失约5万元,维修时间长达20天。
 
  事故分析:通过调取车载视频及驾驶员陈述,驾驶员吃过中饭后不久感觉身体困倦,准备开车到机场后再休息。事故发生前15分钟一直瞌睡,在时速约65公里每小时时几近睡着,结果车辆失控越出隔离带、跨过辅道冲到路坡下,造成财产损失,所幸无人员伤亡。疲劳驾驶是造成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2、2023年12月5日上午10点钟左右,自编号5252车副班驾驶员驾车行驶至汉阳区鹦鹉大道时,未注意安全追尾前车,造成双方车损,经汉阳区交通大队认定,我方负事故全部责任。事故造成双方车损约1.2万元,所幸无人员受伤。
 
  事故分析:通过调取车载视频分析,事故发生前约10分钟驾驶员一直瞌睡,在时速约56公里时几近睡着,未关注到前方车辆,径直追尾前车。疲劳驾驶是造成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3、2023年12月4日深夜12点左右,自编号5236主班驾驶员驾车行至至长丰高架南泥湾匝道口时,不慎撞上匝道口路墩,经硚口区交通大队认定,我方负事故全部责任。事故造成车辆及路墩损失约1.5万元,车上乘客受伤。
 
  事故分析:通过调取车载视频及驾驶员陈述,该驾驶员平时跑白班,当天因夜班临时有事未开车,主班师傅坚持开到深夜,疲惫至极,事故发生前10分钟一直打哈欠、瞌睡,事故发生时时速39公里,打哈欠一瞬间撞上路边石墩。长时间开车未休息、疲劳驾驶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温馨提示:
  根据公司统计的数据分析,疲劳驾驶主要分布在早、中饭或者吃药后1小时左右,或者深夜身体疲倦时。主要现象是开始打哈欠、瞌睡,视觉开始疲劳后15分钟左右进入睡眠状态,此时完全无法自主控制车辆,极易发生事故,造成重大损失,严重的危机驾驶员生命安全,在此提醒驾驶员注意:
 
  1、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开车。
 
  2、驾驶车辆时开始不停打哈欠、瞌睡了,千万不要将就、心存侥幸,立即靠边休息片刻,待恢复体力后再营运,保证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3、车内长时间开空调时,注意适时开窗通风,避免车内缺氧导致疲惫。
 
  二、安全行车小知识:关于电动车真空助力系统
 
  真空助力系统是刹车助力器的一种,用于辅助刹车。真空助力系统是在人力液压制动的基础上加设一套由其他能源提供制动力的助力装置,使人力与动力可兼用,即兼用人力和发动机动力作为制动能源的制动系统。
 
  由于设计结构的不同、纯电动车的刹车不如燃油车是有先天性原因,对于电动车来讲,车身自重更大,加上刹车系统电子化程度高,所以出现问题的几率就会高很多。纯电动车的刹车系统都是依靠电力来驱动的,极端情况下,车辆出现断电或电动真空泵故障,车辆这时候就无法产生太强的制动效果。虽然制动系统的机械结构在大力踩踏制动踏板下也能生产一些制动力,但实际制动效果并不是特别理想,也就出现了刹不住的情况。如遭遇真空助力失灵的情况,需用力踩踏制动踏板、减速行驶,低速行驶至检修单位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