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 营运技巧案例分析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营运话题 > 案例分析 >

生硬拒绝遭乘客不满

时间:2007-06-26 10:1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点击:

  2007年5月11日,公司营运督导部收到乘客张先生投诉,反映当天上午9:05,他在小东门附近拦乘我公司4***号车,向驾驶员提出将车开到附近院内,取一台电脑到广埠屯,司机生硬拒绝,说进不去。张先生投诉驾驶员“拒载”。

  在调查中,驾驶员反映看到乘客指示的道路狭窄,行车不便,就提出让乘客自己把电脑拿出来。由此司乘之间产生矛盾。

  公司调查时认为,乘客拦车时驾驶员属待客状态,乘客要求也合情合理,驾驶员没有满足乘客的要求,拒绝乘客驶入院中构成了“拒载”。

  在查询该车营运记录时,我们发现该驾驶员从9:00到9:30分之间只做了三次业务,金额为6元、8元、4元。可见驾驶员既不是嫌路近,也不是交接班。主要是因为怕麻烦,不愿驶入院中而拒绝乘客。

  换位思考一下,无论驾驶员心理如何,乘客在合理的乘车需要没有满足时,都会产生不满情绪,甚至会投诉驾驶员。如果以“乘客满意”为服务优劣的标准,这样的“拒载”,也是我们应该注意避免的。

  即使车辆确实不能进入,驾驶员希望拒绝,也应掌握说“不”的艺术,采用委婉的方式,如提议:“我们一起把电脑搬出来”。这样既是助人为乐的延伸服务,也会营造出与乘客一起解决问题的气氛,更不可能使乘客产生不满或投诉。

  出租车服务,不仅仅是驾驶车辆满足乘客位移的要求,更要具备“急乘客之所急、想乘客之所想”的主动服务意识。驾驶员具备语言沟通,处理矛盾的技巧,才能更好地满足乘客的需求,提高服务的质量。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