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 营运技巧案例分析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营运话题 > 案例分析 >

恼火游客拍下的士“不规矩”

时间:2007-10-30 08:56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楚天都市报 点击:

图为:当事女司机

图为:相关出租车

图为:被遮住最后一个数字的工作卡

  高高兴兴从外地赶来武汉看六城会,一出车站却被一辆不守“规矩”的出租车扫光了兴致。28日,江苏游客何先生向本报记者投诉了他的遭遇,这一段令人恼火的经历,全被他用手机拍了下来。

  27日下午1点许,何先生乘火车到武汉观看六城会。在出了汉口火车站后,他乘上了一辆标识为“联海出租车公司”的薄荷青出租车,却被一名女司机要求与另三名乘客拼车,否则就拒绝搭载。由于附近其它几辆的士也都是同样的情况,何先生只好和其他乘客一起上了这台车。女司机拒绝打表,驾驶台上司机的工作卡编号的最后一位数字也被胶纸蒙上。将何先生从汉口火车站载到蓝天宾馆后,这个的姐朝他收了20元车费。窝火的何先生悄悄用手机拍下了整个过程。

  28日,何先生发现这段路程的车费顶多十几元。他说,此次武汉之行被这件小事搅了心情,也损害了武汉在他心目中的形象。

  28日下午,记者与联海出租车公司联系。该公司负责内勤的张经理表示,这辆的士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公司禁止不打表、禁止宰客、禁止拼车三条纪律规定,而且私自贴住工作卡号也是严重违规行为。此事核实后,他们将对司机处以罚款、停业学习等多项处分,并责令司机向乘客道歉。

 

案例分析

  以上这个案例中的女驾驶员及部分出租车驾驶员,对外地乘客抱着“宰一个是一个”的侥幸心理,认为外地乘客不了解线路、收费标准和相关规定或怕麻烦,而不会对此进行投诉。孰不知现在群众的维权意识越来越高,随身携带的高科技产品也越来越多。俗话说的好,世上哪有不透风的墙。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所以奉劝想要“玩巧”的各位驾驶员,不要“知法犯法”,规范经营才是提高效益的硬道理。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