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话题的士家园
返回首页

一次性缴交养路费可优惠 缴交全年优惠10%

时间:2007-01-02 09:08来源:新华网 作者:湖北日报报业集团 点击:

    ●缴交半年优惠5%,缴交全年优惠10%

    ●已缴但未享受优惠的,可申请退还或抵扣

  昨从省公路规费征收稽查局了解到,今年起,车主按规定标准,一次性全额缴纳全年、半年公路养路费的,可分别享受10%、5%的优惠。

  据了解,去年6月起施行的《湖北省公路规费征收管理实施办法》规定:“一次性按全额标准缴纳或代缴全年、半年公路规费的,可实行优惠计征,但不得低于全年按10个月征收的标准。具体办法由省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制定并公布。”

  由于上述具体办法今年才制定并公布,不少车主已于此前缴纳了今年的养路费,但未享受优惠。对此,省公路规费征收稽查局表示,已缴纳半年以上养路费的,可在元月26日至3月26日,申请办理优惠费退还手续,或用以抵扣2008年度公路规费。已缴纳今年养路费,但不足半年或一年的,可在元月9日至26日到征收机构重新办理半年、全年缴费优惠计征手续。(完)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