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话题的士家园
返回首页

出租车批量改装天然气 每天可省一半燃料费

时间:2006-12-12 10:13来源:新华网 作者:湖北日报 点击:

  昨日,武汉大通出租汽车公司何师傅驾驶的鄂AXC535,成为江城首台改装天然气的出租车。

  当天8时40分,何师傅驾车来到位于武昌中北路的江钻天然气汽车改装厂。4名工作人员在车底盘加装天然气管道,车后备箱内加装支架和气罐,连通天然气气路,调试,用时约1个半小时。

  改装完成,何师傅将气罐加满,共14.4立方米,花费39元。他算了笔账,这罐气可以跑160多公里,如果换成汽油,得花近80元。一天跑300公里,可以省80元至90元油钱。

  据介绍,武汉年内要完成200台出租车“油改气”,分别在江北、江南3家改装厂进行。加满气后的气罐重约50公斤。江钻天然气汽车改装厂总经理黄显文表示,天然气改装技术已很成熟,支架很牢固,天然气若有泄漏,也会马上气化,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据了解,改装后的出租车,实行汽油和天然气两种动力源,通过一个转换开关即可完成。目前武汉市内只有两座社会加气站可供出租车加气,市政府正计划明年新建30座加气站。

  (记者习少颖、通讯员李钧)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