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话题的士家园
返回首页

近百的哥连夜指证“撞猴子”惯犯

时间:2007-07-18 08:49来源:汉网 作者:武汉晚报 点击:
  “撞猴子”惯犯屡次敲诈的士司机,多位司机致电楚天交通台《小宁新时间》披露此事。一张无形大网随即借电波向骗子收紧。前晚,骗子终于落网。近百的哥的姐闻讯,纷纷来到派出所愤怒指认骗子。

  7月凌晨零时许,平时寂静冷清的解放公园路劳动街派出所门前,却挤满数十辆的士。众多的哥的姐云集在此,争着进入派出所反映情况。见到记者到来,的哥的姐们纷纷说道:“这次算是给我们除了一个大害!”

  热线电话

  引出恢恢大网

  7月11日晚上10点15分,武汉明天城市快线出租车公司司机郭师傅(车牌号鄂AXB053),驾车行至汉口黎黄陂路时,前方逆行车道迎面驶来一辆小轿车。为避免两车会车时出现“摩擦”,郭师傅当即右打方向盘,并减慢车速。这时一对男女从右前方迎面走来,并靠近郭师傅的车。两车安全“擦肩而过”后,该男子凑到出租车右侧后视镜旁,突然停下大声呵斥:“你的车把我的手臂给撞了!”

  郭师傅下车察看该男子的伤情,只见该男子右手臂确实有一道约3厘米长的伤口,并流有血迹。当郭师傅要带该男子到医院时,该男子只要求郭师傅“带一脚”到澳门路三阳宾馆。

  10点30分,车至三阳宾馆门口,该男子要郭师傅将车开进宾馆旁的一条小巷子内。行至小巷深处,男子突然对郭师傅说:“你撞了我该怎么办?”郭师傅说:“你要我赔多少钱?”“几百块就可以了!”郭师傅拿出放在仪表盘上的60元钱递给对方,可该男子硬要几百块钱。郭师傅遂从腰包中掏出一摞钱,不料该男子一把抢走郭师傅的钱就溜走。郭师傅下车追赶,男子已消失得无影无踪。据郭师傅估计,该男子共抢走300多元钱。

  晚上11点,郭师傅收听时长1小时的广播节目《小宁新时间》,并打进电话述说当晚的遭遇,提醒广大司机注意“撞猴”骗局。“该男子高约1.72米,瘦瘦的,短头发,穿浅色衣服。”电波传送间,郭师傅的遭遇传到了众多夜班的哥的姐耳中。在郭师傅之后,当晚又有5位的士司机致电《小宁新时间》,讲述类似遭遇。而“撞猴子”者外貌特征、作案地点竟惊人一致。主播小宁当即在节目中向听众呼吁,严密注视这个可恶的骗子。

  故伎重施

  栽在老的哥手里

  陈崇明是武汉春江出租车公司的哥(车牌号鄂AXB962),开出租车已有10多年。前晚7时许,他驾车沿汉口前进五路行至京汉大道路口时,遇一男子招手拦车。陈师傅刹车时,该男子却猛一转身凑到了车上。陈师傅下车察看,发现这名男子右腿有3处陈旧伤口。这名男子指着伤口,大声斥责陈师傅。

  陈师傅要送他去医院,但这名男子只要陈师傅送其到车站路“好又多”超市。陈师傅当即联想到近来频传的“撞猴子”一事,他再仔细察看,发现该男子外貌特征与传说中极其相似。于是陈师傅提出,两人到派出所解决。对方一听这话顿时神色慌张。车行至大福源超市附近,趁陈师傅等红灯时,这名男子猛冲下车欲逃。

  陈师傅当即下车将其捉住,这名男子拼命挣扎。陈师傅看到周围有好几辆的士,于是高喊:“有人撞猴子啊!快来捉住他!”附近四五个的哥一听这话,当即冲过来,一起将这名男子制服,并扭送至解放公园路劳动街派出所。

  到达派出所后,民警要求陈师傅举证。陈师傅于晚11时许联系《小宁新时间》。主播小宁通过电台向众多的哥的姐发出呼吁。随后,近百辆的士纷纷赶往派出所指认。截至昨日凌晨零时许,已有30余位的哥自认曾遭此人勒索。

  遇到“撞猴子”

  千万别私了

  昨日,记者从江岸公安分局获悉,“撞猴子”者因涉嫌诈骗,目前已被治安拘留。警方表示,目前已基本确认前晚陈崇明所遇个案,并依此对嫌疑人作出上述处理。之后的时间里,民警将继续对自认曾遭其敲诈的的士司机进行调查取证,一旦取得足够证据,警方将对其依法进行刑事拘留。

  据了解,“撞猴子”骗局使机动车驾驶员异常烦恼。因为对方通常敲诈金额有限,不少受害者自咽苦果,不愿求助警方。例如前晚众多的哥、的姐自发前来举证的情况实属难得。民警提醒广大的哥,遇到疑似“撞猴子”的情况,应及时向警方反映。尽量避免因“私了”而导致更大损失。

  《小宁新时间》主播小宁,主持该档节目已经有一年半时间。据小宁介绍,在她主持节目的这一年半时间里,几乎每天都能接到“撞猴子”的情况。有关部门面临调查取证难题,更使“撞猴子”者有恃无恐。

  小宁建议广大的哥的姐,遇到“撞猴子”情况后,大家应尽量通过车载电台,或致电电台热线,将遭遇的情况在最大范围内传播,并尽量细致地公布“撞猴子”细节、特点,以及嫌疑人特征,以帮助其他人做出“预警”。所谓预防胜于打击,只要大家做到防患于未然,骗子必将无隙可乘。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