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行业资讯
返回首页

武汉开通"的士即时电召"服务 叫车成功收费2元

时间:2011-07-13 09:21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武汉晚报 点击:
的士装上车载电召电话 武汉开启的士即时电召服务。今日起,市民拨打12580,只要周围2公里内有黄色空的,它就能被呼叫开到您身边,不用再提前2小时预约。 首批提供即时电召服务的,是大通出租车公司400辆黄的,包括153辆凯旋车型和雷锋车、星级车、一些自愿加
 
 

 

的士装上车载电召电话

武汉开启的士即时电召服务。今日起,市民拨打12580,只要周围2公里内有黄色“空的”,它就能被呼叫开到您身边,不用再提前2小时预约。

首批提供即时电召服务的,是大通出租车公司400辆“黄的”,包括153辆凯旋车型和雷锋车、星级车、一些自愿加入的车辆等。未来,该公司1381辆“黄的”都将纳入电召之列。

乘客电召成功、到达目的地后,除车费、燃料附加费外,还要支付2元/次的电召服务费。12580服务平台会对来电号码建立诚信档案,从而约束乘客遵守叫车约定;司机若违约,会被处罚。

武汉此前也有电话预订的士服务,但必须提前2小时预约,市民电召热情不大。大通公司副总经理李懋介绍,司机反映,提前2小时订车让他们很难掌控时间,毕竟跑生意的随意性大。于是,该公司决定在汉率先推出一线城市盛行的即时电召服务,建立开放性平台,除了“黄的”,其他公司的士也能加入。

他表示,该服务尚处于测试阶段,欢迎市民体验,如果遇到问题,请及时与12580联系,他们会一一改进,待完善后正式启动。

市客管处负责人唐汇明说,武汉鼓励以出租车企业为主体发展电召服务,通过竞争提高服务水准,方便市民打车。

电召通话时,司机不能问乘客目的地

对司机来说,电召可以为他们提供生意线索,减少空驶率,降低营运成本。加入该服务的车辆,每月要交纳60元信息费,并接受监管。

大通公司规定,这些车辆每天出车前都要检查GPS设备和车载电话是否完好,保证正常定位和通话。乘客、调度员、司机三方通话时,司机要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告知乘客到达的时间,问清楚乘客的特征,但不能询问乘客的目的地。得知乘客目的地后拒绝接受电召的,按违规拒载处罚。

接受电召后,要立即竖起“12580”号码牌,供乘客识别。如果中途遇到其他乘客拦车,要指引乘客看到预约标识,表示自己已有约。到达约定地点后,如果没有碰到预约乘客,必须联系12580,经调度员确认后才能离开。车载电召电话不能拨打乘客电话,若要与乘客联系,须通过12580转接。

司机不得无故失约,不得私自将业务转让他人。无故失约或接错客人的,按一般违章予以处罚。如果因交通限制、车辆故障等特殊、突发原因无法按时到达约定地点,必须拨打12580说明情况,由调度员联系乘客后决定如何处理。

收取电召服务费时,要主动出具该项费用发票。

电召的士时,乘客需注意7件事

市民电召时需要注意什么?大通出租车公司总结了7条:

■电召地点和目的地都要在武汉市外环线以内,同行人数不能超过4人,行李须符合装载要求。

■拨打12580说明所在地点后,调度员通过GPS,搜寻该地点2公里范围内的空车,以便车辆10分钟内可抵达,减少等待时间。所以,如果这个范围没有空车,便召不到车。车辆也可能突遇故障、堵车等意外,无法如约抵达,调度员会及时说明,求得谅解。

■为方便随时联系,最好用手机拨打12580。如果用固定电话,离开后若有异常情况,可能联系不上。

■要向调度员提供您的姓氏、叫车地点、是否过江等信息,以便寻找合适车辆。找到空车后,要向司机说明自己的外貌特征,约定一个车辆可以方便进出、安全上下的碰面地点。

■大通公司统一制作了“12580”号码牌,看到车辆竖有这块牌子,就是您电召的车来了,请报出手机号或订单号,配合司机验证身份。

■电召订单达成后,最好保持手机畅通,在约定地点耐心等待,不能无故失约,否则会被记录一次信用不良。因故需取消订单,可拨打12580。

■等车过程中,遇到了另一辆空车,可以拦乘该车,但必须致电12580取消订单。如果没有回电,让赴约的司机空跑,也会被记录一次信用不良。被记录多次的手机号,今后会被拒绝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