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行业资讯
返回首页

武汉出租车行业举行服务技能竞赛

时间:2019-07-20 15:20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长江日报 点击:
 
   “车辆发生故障不能继续载客时,应当如何做?”“对出租车座套的要求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主题口号是?”6个代表队、18位出租车驾驶员沉着答题,各代表队的“粉丝”们高呼着加油口号,一场争做“窗口文明使者”的主题技能竞赛、一场展示出租车驾驶员风采的盛会拉开序幕。
 
  7月18日,距离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还有92天。为提升出租车行业文明服务水平,引导全市3万余名出租车驾驶员争当“我是武汉讲解员”,以高质量、高水平服务四海宾朋,积极宣传武汉形象和城市美誉度,市交通运输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出租车行业以“喜迎军运盛会争做窗口文明使者”为主题的服务技能竞赛决赛。
 
  视频答题环节,选手们需要根据视频内容写出3个在武汉举办的大型赛事名称以及3个知名的武汉景点。来自捷达出租车公司的3位驾驶员代表不但全部回答正确,还多回答出几项内容;来自大通公司的姐李霞、华昌公司的哥赵小兵、盛源公司的哥吴伟桥、捷达公司的哥饶建新,在风险题环节都选择了分值最高的30分题,正元公司、新能源公司则稳扎稳打,分别选择10分题;抢答题环节,各位参赛驾驶员不但拼手速,还拼脑速,每个人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经过紧张的角逐,盛源公司获团体一等奖,华昌公司、大通公司分获团体二等奖,正元公司、捷达公司、新能源公司分获团体三等奖;来自盛源公司的吴伟桥、华昌公司的赵小兵、大通公司的王德祥、新能源公司的张伟利、正元公司的戴扬等5名出租车驾驶员脱颖而出,荣获“武汉市客运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服务宣传大使”称号。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精心做好军运会交通运输组织保障工作,以全新面貌迎接军运会,去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出租车行业启动以“新形象、新秩序、迎军运”为主题的“两新一迎”活动。此次技能竞赛作为该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引导出租车驾驶员强化对武汉历史文化、城市新貌、旅游景点及文明服务等知识的应知应会,鼓励广大驾驶员积极争当“我是武汉讲解员”,在全面提升出租车文明服务水平的同时,大力宣传武汉城市形象。
 
  据了解,此次技能竞赛分预赛、复赛及决赛3个阶段。预赛阶段,全市55家出租车企业经过全员培训和组织选拔,55支代表队、165名出租车驾驶员进入复赛。复赛阶段,新能源、华昌、大通、盛源、正元、捷达公司6支代表队、18名出租车驾驶员从全国公共科目、武汉市区域科目的理论考试中胜出进入决赛。决赛阶段,分必答题、视频图像题、风险题及抢答题四个环节,重点考察驾驶员对行业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文明服务、安全驾驶、武汉历史文化及发展规划、军运会相关知识及场馆地址的熟悉程度。
 
  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出租车行业是武汉城市一道亮丽的名片,是展示城市风采的窗口。出租车驾驶员的文明程度和精神面貌彰显着城市的发展水平。此次技能竞赛,对于提高出租车驾驶员文明服务水平和行业形象,提升城市美誉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