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构建和谐主副班 我为乘客服务优 企业文化 09武汉的士节 周年专题形象讨论 四城同创 读书心得 安全生产月专题 典型投诉案例分析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专栏 战疫|大通出租车在行动 《参与大通出租车管理文稿集》发行 安全标准化专栏 轮训专刊 电召服务专题 演讲比赛 出租车管理体制改革专题
返回首页

201班指导员张继文:内外修炼塑造完美形象

时间:2007-08-14 10:06来源:201班指导员 作者:张继文 点击:
营运管理形象之我见
  形象是人的精神风貌和性格特征的基本反映,成功的、卓越的形象不是一夜之间就建立起来的,它起始于生活和工作中的一点一滴。塑造驾驶员和乘客都满意的营运管理者形象也是如此,需要潜心修炼,刻苦钻研。

  一、理念清晰,坚持原则的形象

  塑造营运管理工作人员完美形象,首先要理念清晰。营运管理工作责任大担子重,吃力不讨好是常事。对这份工作没有热爱、缺乏激情自然形象也就大打折扣,怯懦、无为和摇摆不定的形象是难以完成本职工作的。只有理念清晰才有坚持原则的动力,因为热爱才有可能在营运管理工作平凡的岗位上付注“水滴石穿”的精神。

  大通各分公司营运管理工作基本是在一线直接面对驾驶员纠正违规行为,误解和矛盾再所难免。这正说明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方面是管理人员形象在驾驶员眼里举足轻重,我们的管理水平还没达到驾驶员的要求,因而由内及外渗透出来的管理形象他们还暂时难以接受;另一方面,是部分驾驶员自身素质的确有待提高,需要广大营运管理人员付注大量心血和办法。我们首先需要透彻理解行业精神和公司理念,并且通过我们的言传身教使驾驶员逐步了解知晓,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此项工作平凡而艰辛,但坚持原则不会使形象受损,一路下去,只会成效显著。

  二、快速反应,精明干练的形象

  结合行业精神,大通公司对自己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我们需要积极探索快速掌握,只有精明干练反应迅速的管理者才能适应新形势下的需要。

  2007年,行业主抓工作就是服务质量。爆发行业信用危机的车站、码头和机场必是行业最先清理整风的地段,从元月份开始,二分公司都将此列位营运学习的重点,加强驾驶员的规范教育,决不拖泥带水含糊拖沓。尽管因处罚严厉受到埋怨甚至遭受辱骂的现象常有发生,但与违规行为作斗争决不手软。清理无证副班的工作、提高驾驶员综合素质的普通话和英文教学工作也是如此,结合行业大方向,勤动脑快动手,工作才不会落后。

  精明干练,善于捕捉行业动态,合理调整工作重心抓住工作重点,是塑造营运管理工作人员完美形象的基础。

  三、品位着装,言行表率的形象

  日常工作中忽略了对自己外在形象的维护,看起来是不像营运管理者的。形成特有的人格魅力,是可以起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引导作用的。

  说普通话,接电话、接待驾驶员或来访人员使用礼貌用语应成为我们的工作习惯。二分公司管理人员给驾驶员授课,必定选择简练、单色的服装,这样可以将驾驶员的注意力集中至声音和表情上来;每月车辆检查,穿着色彩明亮的休闲装便于查车,也能使驾驶员一进公司院子就能快速看见并接受迎接他们的热情笑容。日常办公处理违规驾驶员,营运管理人员可以选择素雅的职业装,也可以选择柔和颜色的套装调节一下氛围,自己也可以通过颜色和发型的变化调整高压力的浮躁心态;公司联欢活动或对外事物,着装一定是温婉雅致和漂亮的,因为走出去就是代表大通的形象。

  很多人往往忽视了说话的语调和着装,但看是虽小却能折射出个人的涵养,也影响着他人对你的认可和态度。 可见品位的着装、旺盛精力的姿态、热情洋溢的面部表情、适当的言行都是能蛊惑身边同事,获得大家认可和喜爱的。运用友好的微笑,品位的穿着,不仅赢得尊重,所起到的积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也是不可低估的。

  四、勤学苦思,与时俱进的形象

  出租车行业在前进,驾驶员知识结构在提高,我们要不断地吸收新知识,成为学习型营运管理工作者,思维方式、管理方式和管理手段都要通过学习适时更新。日常工作中各分公司可以相互交流学习,遇到不惑的问题应该主动请教上级领导和行业专家给予指导,同时广交行业外朋友,将在其它领域学习到的管理知识借以灵活运用,尝试运用不同手法管理驾驶员队伍。驾驶员心理学、出租车英语、服务技巧、沟通的学问等相关领域知识都应满怀兴趣学习探讨。

  先学才能先知先觉。营运管理人员的学习要“博”,不仅要精通业务,而且要拓宽知识领域,改善知识结构,增强知识的吸纳能力;学习要“活”,广纳其它行业的精髓博采众长,才能使自己的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的更快。

  营运管理工作之所以辛苦,是因其对细微末节的管理,要深入到举手投足、细微末节中去。我们只有内外皆修炼,折射成内力、折射成行动,才能以不凡的形象作出表率,才能以优异的营运工作成绩回报大通公司寄予的厚爱。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