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话题的士家园
返回首页

40余电话指路 的哥沿途导航

时间:2012-03-19 11:58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长江日报 点击:
3岁半男童小凌(化名)突患重疾从大悟包车紧急转院到武汉市儿童医院,由于司机不熟悉道路担心耽误孩子病情,一路上紧急求助电台。昨日上午12时33分,楚天交通广播收到求助后,立即

    (记者付莎)3岁半男童小凌(化名)突患重疾从大悟包车紧急转院到武汉市儿童医院,由于司机不熟悉道路担心耽误孩子病情,一路上紧急求助电台。昨日上午12时33分,楚天交通广播收到求助后,立即发出广播向司机呼吁,前后约有40余名热心司机致电指路,“的哥”马成军更是暂停营运,义务带路救人。

    3岁半男孩突发重疾

    来汉求医却不熟悉道路

    12日,家住大悟三里镇的3岁半男童小凌,突然有些咳嗽、高烧等症状,奶奶赶紧带着小孙子到镇上一家私人诊所看病,诊所医生开了3天的吊针。打完吊针的第一天,小凌没有任何不适。第二天开始,小凌症状没有减轻反而出现高烧不退、不能小便的情况。第三天,小凌出现胸部肿大、呕吐等症状。

    小凌的爸爸、妈妈长年在河北打工,小凌一直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14日晚,两老将小孙子带到大悟县人民医院就诊,并赶紧通知儿子、儿媳回家。

    15日晚,大悟县人民医院无法做出诊断,建议小凌转到大城市医院。

    昨日7时许,小凌的父母、江先生夫妻赶回大悟,赶紧包下一辆出租车带着孩子赶往武汉儿童医院。

    10时50分,一家人从大悟出发,此时,躺在妈妈怀里的小凌十分虚弱,全家焦急万分。见此情形,包车司机左师傅也十分着急,他对武汉道路不熟,一下高速就给927楚天交通广播台打电话,期盼通过电波寻求帮助,找到去医院最短最快的路。

    电台呼吁司机让道

    40余个热心电话帮忙指路

    12时33分,楚天交通广播收到左师傅的求助电话后,立即通过正在直播的《老式汽车》栏目,向广大司机发布这一信息,栏目主持人向洋一直不断通过导播与小凌一家联系,实时发布左师傅所在位置。

    当向洋了解到患病的小凌身体虚弱、内心害怕时,他将原本计划播出的流行歌曲,换成两首儿歌,向洋说:“我觉得孩子得到鼓励也会变得坚强的。”

    短短的1个小时,栏目组共收到40多位热心司机的电话,有的司机建议出最短的路线,有的司机提出愿意在沿途等候,带领小凌去医院。

    12时38分,栏目得知左师傅一行已经下京港澳高速并通过节目播出,不久后,一位热心司机马上致电告知:“走三环线,再从唐家墩到香港路,就是儿童医院。”

    12时50分,左师傅因为不知道路,将车开往了东西湖区吴家山。栏目再次广播告知,此时吴家山、舵落口一带交通十分拥堵,主持人呼吁“沿途车辆给小凌一行让路”。

    13时10分,通过电台得知小凌的情况后,热心“的哥”马成军暂停营运,在古田四路等候左师傅的出租车,当一辆开着应急灯的外地牌照车辆通过时,马成军赶紧上去询问情况。一路上马成军边听电台路况信息边选择最近的道路,给左师傅带路,沿途车辆看到马成军和左师傅的车后,也纷纷避让。

    13时30分左右,马成军将小凌一家人安全带到儿童医院。

    孩子确诊尿毒症

    医生: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小凌送到儿童医院急诊室后,医生检查后说,孩子情况很不好,幸亏来得及时,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并立即转到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

    14时20分,小凌由于心脏衰竭,医院向小凌家人下了病危通知单,小凌的父母、爷爷、奶奶一直守候在病房外。

    记者赶到儿童医院7楼重症监护室时,小凌的父亲告知,医生诊断孩子患的是尿毒重症,肺部水肿严重,影响呼吸。

    18时30分,医生告知小凌家人,孩子情况十分严重,将尽全力抢救。病房外小凌奶奶哭得昏过去,小凌的父母强忍眼泪,一再请求医生救救孩子。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小凌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江先生说,孩子虽未脱离危险,但他非常感激两位的哥。

详情请看:http://cjmp.cnhan.com/cjrb/html/2012-03/17/content_4977657.htm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