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行业资讯
返回首页

3000的士首批响应“电招”

时间:2012-01-10 14:40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长江日报 点击:
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处昨日宣布,首批被纳入电话即时招车系统的3000余台出租车,即日起安装电调终端,有望今年春节后投入试营运

    本报讯(记者李俊 通讯员李钧 杨柳)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处昨日宣布,首批被纳入电话即时招车系统的3000余台出租车,即日起安装电调终端,有望今年春节后投入试营运。

    为了更好地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减少出租车的空车率,实现公共交通节能环保,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将于今年全面启动电话订车业务。昨日,首批近百台出租车已开始安装电调终端和调试计价器。

    据了解,全市共有1.5万余台出租车。目前已有华昌、盛源、国兴、联海4家企业共3000多台的士,参与电话订车业务,并签订了“电招”营运合同,占到全市总车数的21%。

    “电招”正式启动后,市民打的可以拨打“66667777”出租车电话订车热线,享受预约订车服务。

    据市客管处介绍,此次安装电调终端和计价器调试检测费用,由企业在企业管理费中列支,不向驾驶员收取。参与电话订车的出租车将按照每台车每月60元的标准上交运营服务费。根据市物价管理部门规定,乘客每成功“电招”一台出租车,需要向驾驶员另外支付2元的电调服务费。

    据悉,华昌出租和大通出租都曾推出过电话预约服务。华昌免收预约服务费,服务人群主要为外籍人士、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去年7月,大通启动的士“即时电招”服务,因仅仅400台车,乘客经常预约不到。

    客管处表示,即将启动的“电招”服务,囊括多家出租车公司,市民预约成功率将明显提高。今后市客管处将在全行业逐步推广电话订车服务,力争今年上半年达到6000台。

    据客管处介绍,电话招车业务一旦达成,如果司机和乘客任何一方出现违约都将受罚。

    市客管处要求每位参与电话订车的驾驶员,服从调度安排,接受电话订车后应在车内置放订车标志;因特殊原因无法履约的应及时向调度中心反馈;严格遵守电话订车程序,每笔电话订车业务结束后,严格按照标准收取费用,主动向乘客出具车费发票,并及时向调度中心反馈结果。如果与乘客达成预约服务后,司机无故爽约,将视为拒载进行处罚。

    乘客预订车后,届时不得自行离开现场失约。若无故失约,相关信息将被记入乘客诚信档案,影响乘客今后的订车信用。

详情请看:http://cjmp.cnhan.com/cjrb/html/2012-01/06/content_4946132.htm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