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行业资讯
返回首页

武汉:6大措施整治的士拒载宰客

时间:2007-07-08 09:15来源:汉网 作者:武汉晚报 点击:

  武汉晚报以“武昌火车站前的士拒载严重”为题的报道,引起市客管处的高度重视。7月7日上午,客管处相关负责人来到武汉晚报,就武昌火车站的士拒载、黑的宰客等问题,制定了6大整治措施:一、的士拒载查实后,司机罚款500元,停运3-15天;二、发挥出租车企业的稽查作用,企业稽查人员不定期到窗口地带进行检查,坚持落实;三、客管处稽查人员在武昌火车站据点值守;四、本月对客运窗口站点进行专项治理整顿;五、协调相关部门共同打击黑的;六、畅通举报渠道,一经查实,给予举报人奖励。

  过江谈价已是“行规” 黑的扎堆 “兔子”拉客

  再访武昌火车站前打的难

图为的士拒载,乘客烈日下等车。

图为挑客的的士。

  主持人 :胡俊

  电话:82333333

  H

  胡俊视点

  武昌火车站前的士拒载严重,司机“挑客”,很多乘客难搭车。7月7日,本报记者再次进行暗访,的士拒载、黑的宰客等现象依然严重。

  过江车不打表是行规

  时近正午,一辆车号为鄂AXC87*的出租车,立刻有10余人围堵抢车。但司机始终紧锁车门,只摇开车窗询问去哪里,得知对方均是短途,则摆摆头,摇上车窗,缓慢向前滑行。

  记者尾随其后,表示要过江。司机询问,“到哪里?几个人?”记者告知,两个人。司机表示,一口价,每人30元,不打表。记者正犹豫,一中年妇女称自己顺路,愿意搭伙过江。最后达成协议,记者和一个同事算一伙,另一个顺路的中年妇女算一伙,共60元。

  记者询问中年妇女,为什么愿意搭伙过江。中年妇女称,每次打车过江都得搭伙,否则司机根本不去。司机接茬说,“那是自然,要不然送一个人过去,肯定要空车回来。搭个伙,就等于两趟都有了保证。”记者询问,为什么不打表。司机说,“打表也要30多块,不打表我们就不用交税”,还补了一句:“这是行规。” 

  “黑的”扎堆建筑工地

  出站口有一个大停车场,停车场内几乎没什么车辆。昨天记者暗访发现,“黑的”扎堆在离停车场不足50米的一建筑工地空地。上午10:10时记者下车时,发现该处有5台私家车,不一会却发现只剩两辆车,有一辆车司机还在和客人讨价还价,几分钟后,该司机谈好生意开走了,记者拍下其车牌号为鄂A5C68*。

  停车场内客管处的协管员王队长介绍,的士停车处是不收费的,但总有些司机嫌堵车或者进站后不能随便拒载而停在站外,再则现在天气炎热,空车很少,司机们在外面都是供不应求,所以不愿意进站。司机们则表示,进站一次要收2元的停车费,短途客人也得硬着头皮拉到,所以不愿开进去。

  的士难搭 “兔子”骗客

  家住洪湖瞿家湾的张小姐和汉阳建港的刘爹爹一起被“兔子”骗惨了。不过张小姐是被骗到巴士上,而刘爹爹被骗到“黑车”边,连车都没上就不见了“兔子”踪影。记者在火车站周边暗访时,看见和一私家车司机拉扯的刘爹爹,刘爹爹称,司机收了40元钱竟然不让他上车,而司机则称,他从来没找什么人帮忙带客过来,双方扯不清发生口角。经记者提醒才知道被“兔子”骗了。刘爹爹只记得被一个40多岁穿白衣的女人带过来,并承诺可以帮他找到便宜的士去汉阳,收钱后就找不到人了,他只得自认倒霉,叹着气再去烈日下拦车。

  的士“挑客”有风险

  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的士司机。他们坦承,火车站前不打表、拒载、拼车几乎是所有的士的“权利”,因为根本不愁没有客人,一般是短途拒载,远点的不想去也找个理由搪塞。

  比如武昌的车就只愿跑武昌,汉口的就愿意跑汉口,汉阳要过一桥,分单双号有时候还堵车,所以到汉阳的车就很难拦到。但司机挑客的同时,也伴随着风险,车站附近有很多交警,一不小心,就撞到“枪口”上或遇到较真的客人投诉,得不偿失。

  武昌站前的士拒载严重追踪1

  市民热议的士拒载宰客现象

  的士拒载不仅仅出现在火车站,医院门前也是常事,前段时间我儿子住院,在协和医院门前就遇到好几次拒载。少数的士司机素质太差,碰到外地人就带着乱绕圈,我母亲从外地来,新华路到我家本就5元钱的费用,但每次她都要付15元。希望媒体多多反映这样的现象,以提高武汉的士司机素质。——611530**

  对于武昌火车站的士拒载的情况我深有同感,希望加大力度反映,改善这样的状况。我是住武昌火车站附近的居民,经常拦的士被拒载,很近的距离谈20元,同意就带,不同意就开走。让人很恼火,很反感。——137203319**

  我认为还是对拒载宰客的的士司机处罚太轻,对于在火车站这样一个窗口形象部门,一定要从重从严进行处罚。——139711617**

  我是上海人,在武汉工作,碰到好几次的士拒载,在上海根本没有出租车敢拒载客人,一经查实是要处以很重罚款的。我认为武汉市的士行业管理存在漏洞,需要进一步完善制度。——138071719**

  作为普通市民,我认为的士司机拒载,其根源在于武昌火车站一带管理太混乱了,造成的士司机不敢在附近过多的停留,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认识到这一根源性。——623435**

  我是一名70多岁的老人了。半个月前,我跟我老伴到傅家坡看病买了些药。返回时我们在路边拦了近两个小时的出租车都没有拦到,即便有出租车停下来,也以各种理由拒载。——6225355**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