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 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行车常识 >

交通路口人行横道处安全行车注意事项

时间:2024-03-08 11:03来源:五分公司 作者:汪晓伟 点击:
  交通路口、人行横道处因路况复杂,各种突发状况都可能发生,在路口、人行横道处发生的事故较多,所以要求广大驾驶员在驾车通过交通路口时注意查看、减速慢行、小心驾驶,遵守交规、有序通过。
 
  一、交通路口、人行横道处交通事故的危害
  轻则导致双方车损、驾驶员需承担事故罚款;
  重则导致人员伤亡,驾驶员不仅须面对沉重的经济负担(巨额赔款);
  严重的将负刑事责任(入狱),对家人造成政治影响。
 
  二、交通路口、人行横道处交通事故的原因
  1、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不强、不遵守交规,有路口抢黄灯、人行横道处不减速等不文明行文明行为。
  2、驾驶员心存侥幸、麻痹思想,自身未遵守规则,寄希望别人礼让、慢性。
  3、驾驶员在路口存在超速、闯红灯、未按指定方向行驶、路口超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三、交通路口、人行横道处交通事故的预防
  1、严格遵守交通、切勿争道抢行。
  2、车到路口要起步时,养成习惯左、中、右看一眼,防备他人闯红灯,避免发生事故。
  3、左、右车都减速时,也马上减速,可能有非机动车或行人过马路。
  4、黄灯闪烁时,耐心等待,宁停一分,不抢一秒,避免发生事故。
 
  四、交通路口、人行横道处通行原则:一看、二慢、三通过
  一看: 注意观察车辆行进方向的环境、包括车辆行人、电动车、路桩等
  二慢:看见斑马线或减速标识即踩刹车减速。
  三通过:确保安全后,通过路口。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