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 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行车常识 >

冬季新能源车驾驶技巧

时间:2024-01-31 09:51来源:四分公司 作者:胡彬彬 点击:
  寒潮天气来袭,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有明显的缩水,虽然气温下降会对电池性能产生影响,但一些简单的措施可以帮助我们保持稳定的续航里程,减少能耗。例如,适当调整驾驶习惯,避免急加速和急刹车等行为;合理使用供暖设备,避免过度依赖;在行驶过程中注意保持稳定的车速和匀速行驶等。这些措施可以帮助我们延长续航里程并降低能耗。具体事项如下:
 
  1、出车前同样要热车:既可延长电池寿命,也可提升一部分续航;“
 
  2、合理使用空调:将空调温度设置约 22 度,减少不必要的耗电;“
 
  3、及时充电,防止路上抛锚:一般建议剩余电量不低于 30%。冬季续航里程会下降30%-40%,是正常现象,用车后建议及时充满电。“
 
  4、充电前确保枪头干燥:电前,养成车辆充电口检查习惯,尤其冬季充电,应确保使用环境通风、干燥,确保充电安全。
 
  5、每月使用慢充补电:这样使电池处于浅循环状态,可以延长电池寿命。
 
  同时,冬季雨雪天气频繁,冬季行车要注意四防范。
 
  1、防范急速起步狠踩刹车,冬季路面摩擦系数比较低,在起步的时候大脚油门容易造成轮胎空转、侧滑等情况,起步方式应该缓慢加油起步。雨雪天气最大的禁忌之一就是狠踩刹车,因为这样很可能造成车辆失衡失控。
 
  2、转向凭经验,转向不足和转向过度在极端天气中更容易出现,冬天地面上即使没有积雪,空气中的水分也会凝结在地上,轮胎在低温下会变硬,抓地力也会下降,因此在进入弯道时一定要慢,入弯的角度也不能太大。
 
  3、车窗起雾不注意,冬季室内外温差大,车窗凝结雾气,严重阻碍驾驶人视线。建议待水温上升至正常温度后打开热风系统,这样行驶过程中不会再次起雾,因为车内干燥了。大家也可以自己在网上购买车窗除雾剂。
 
  4、冬季疲劳驾驶,在冬季开车时,天气寒冷,驾驶人会开启暖风。如果暖风开得过高,人很容易犯困,在行驶一段时间以后可能就非常困乏了。人体在困乏的时候反应能力和应变能力都会变差,所以不建议将暖风开的过高。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