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 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行车常识 >

时间不是抢出来的

时间:2007-10-30 09:52来源:大通一分公司 作者:王诚刚 点击:
  我们很多驾驶员为了在规定的营运时间内获得更高的收入,养成了开快车、抢时间的不良驾驶习惯,那么,这样是不是真的就能抢出时间来呢?比别人多拉几趟呢?其实他们往往忽略了时间仅仅只是一个参照或参考的数值,时间本身并没有特殊含义,驾驶员如果不考虑综合因素,不考虑驾驶安全对自己及他人的影响,盲目“抢”“赶”时间极有可能出现事与愿违的结果。

  在我们公司发生的交通事故中追尾事故占60%以上,而抢时间、开快车就是造成追尾事故的主要原因。“抢时间”抢出来的是事故、是后悔、甚至是血和泪!

  有关部门就行车速度和时间做了这样一个实验,甲、乙两人(驾驶水平相当)分别驾驶同一品牌车辆,两车同时出发,从起点到终点为100公里,甲以每小时最高100公里的速度,乙以每小时最高70公里的速度,在双方均不能超速的情况下,从理论上来说,甲应用时1小时,乙用1个半小时,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因为甲在行驶过程中会遇到各种情况,经常要减速行驶而不能保持100公里的时速,同时还会增加危险程度,同样情况之下乙车要保持70公里的时速相对容易,综合测算下来双方的时间差别大约在10—15分钟,而不是理论上的半个小时。

  以上实验证明,赶时间的驾驶员往往会陷入主观的想象之中,往往会发现道路上的拥堵和畅通经常是瞬间发生的,这不像从自己家客厅到厨房,该10秒就是10秒,误差极小。在驾驶过程中我们会经常遇到这个情况,从甲地到乙地平时正常的时候20分钟可以到,但有时会用时30分钟或更长。赶时间出现的驾驶现象就是车速的无意识加快,甚至造成驾驶员心态失衡,不该走的路走了,不该超的超了,从而有可能导致去了不该去的地方啊!

  希望驾驶员朋友们调整心态,冷静思考一下,看自己是否存在赶时间的情况,请大家记住:时间不是赶出来的,赶来的只会是痛苦和悔恨!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