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司机课堂 管理培训 学习交流武汉风情 外语角 党务工会 展板展示 视听频道 每月学习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武汉风情 >

休闲之旅 爱在江城

时间:2011-03-22 11:06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长江日报 点击:
明清两代在少数民族地区废除世袭土司统治、改任流官统治的政治措施,叫作改土归流。雍正末年,鄂西土司王田光祖就是因改土归流而迁徙到田家湾的,从此繁衍近300年

  木兰天池

  木兰天池风景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黄陂区北部的石门山,距武汉市中心仅 55 公里,距天河机场仅 45 公里。整个景区占地面积 4800 亩,分为风景游览区和休闲度假区。其主峰海拔 520.6 公尺,属大别山南麓一脉,这里沟壑纵横,林木茂盛,一年四季流水不断,呈现的是一种山水交融的湿地生态。景区年平均气温介于 15-22℃ 之间,七月份平均气温 25.8℃ ,年降水量平均 2000 毫米左右。

  木兰天池有一条长达 10 华里的大峡谷,由飞瀑、溪潭、怪石、奇木“ 四绝 ”构成的自然景观达 200 多处,可谓十步一景,百步一绝。峡谷两头挑着明镜一般的高山湖泊,大小天池的上下落差约有 380 多米。这里素有“ 湖北的九寨沟 ”、“ 武汉的庐山 ”之说。

  地址:武汉市黄陂区石门镇

  交通:武汉各长途客运站乘车至黄陂新车站

  木兰山

  木兰山风景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它位于黄陂县城北30公里处。山上古建筑群分布于将军坟、东泉庵、水晶宫、古寨四区,以古寨区最宏大。古寨环两座主峰一周,长5公里。寨垣依山就势,以青石干砌而成,高4米左右,现保存基本完好。寨内建筑均就地取石干砌,不用沙浆勾缝,历数百年风雨而不倒塌,别具特色。木兰山主要景区有:玉皇阁、金顶、祈嗣顶3主峰建筑;有朝圣门、南天门、一天门、二天门、三天门5道寨门;玄武殿、娘娘殿、木兰殿、朝天宫、帝主宫等32殿。

  地址:武汉市黄陂区

  交通:武汉各长途客运站乘车至黄陂新车站

  农耕年华

  国家4A级景区“农耕年华”农业风情园,坐落在武汉市黄陂区武湖农场汉施公路旁,占地面积3000亩。东接阳逻,南濒长江,西临盘龙城,北望木兰山。这里自然环境保持完好,农业旅游资源丰富,景色秀丽,风光旖旎。地形地貌错综复杂,平原、草原、丘陵、山坡、湿地、湖泊、溪流、池塘,共处一园。园内农耕作物品种齐全,五谷蔬菜应有尽有。珍稀植物种类繁多,彩树竹林色彩斑斓,青藤缠绕果实累累,花草果瓜香飘满园。园区的建筑也是巧夺天工,墨溪古镇古色古香,乡村木屋别致大方,诸多桥梁各式各样,五级宝塔巍峨雄壮;还有众多景观,美不胜数。整个园区呈现出农耕园、植物园、动物园、园林园的巨幅画卷。

  地址:武汉市黄陂区

  交通:公交路线:293路、1121路。

  自驾游线路(无收费站):1、汉口方向—岱黄高速—刘店—巨龙大道—武湖农场—汉施公路—农耕年华

  2、长江二桥方向—永清街—二七路—堤角—武湖农场—农耕年华

  3、青山方向—天兴洲长江大桥—武湖农场—农耕年华

  黄陂古门景区

  国家3A级景区,景区有月台观瀑、佛掌岩、扇贝石、金龟石、木鱼石等自然景观43处,草笠茶屋、百米画廊等人工景点10余处,景区的自然景观层次感和韵律感强,人工景观按环境、游人视觉需要,均匀布点。景点的建设充分利用自然,突出美学格局,通过不同类型的游道组合让游客从不同角度去欣赏,感受大自然的美。

  地址:黄陂区姚家集镇境内

  交通:武汉各长途客运站乘车至黄陂新车站

  锦里沟旅游景区

  这里是中国“改土归流”文化的缩影。明清两代在少数民族地区废除世袭土司统治、改任流官统治的政治措施,叫作改土归流。雍正末年,鄂西土司王田光祖就是因改土归流而迁徙到田家湾的,从此繁衍近300年。

  总投资8亿元的武汉锦里土家风情谷旅游区,将以民族风情为特色,重建土家世袭府和土司官寨;挖掘民间流传的土司王故事,设“改土归流”文化展示区;新建一条6.2公里的飘流水道,打造武汉“第一漂”;还有“五行田园”农家游乐区,集观光与农家乐于一体。

  交通:武汉各长途客运站乘车至黄陂新车站

  木兰清凉寨景区

  清凉寨景区位于蔡店乡西北部,是“中国武汉木兰生态之旅”所串联的八大景区之一。景区平均海拔600余米,辖区内的刘家山是武汉市海拔最高的自然村。该村地貌独特,相对海拔较高,年平均温差低于武汉市中心城区4-6度;山体高大陡峭,植被丰富,层峦叠嶂,十分壮美。主要景观特色有:植物景观——景区内有近2000亩油茶,每年花开两季,盛花时节,漫山遍野,鲜花犹如白雪覆盖,景色迷人,蔚为壮观。

  地址:武汉市黄陂区蔡店乡西北部

  交通:武汉各长途客运站乘车至黄陂新车站

  木兰草原

  国家4A级景区,位于武汉黄陂王家河镇,景区分为草原风情旅游区和休闲度假区,融草原观光、游乐、会务、度假为一体,是目前湖北省唯一的以草原风情为主题的景区。

  这里有清新的空气,这里有白云和蓝天;可信马由僵!亦可闲庭漫步!“草原之家”吟唱民族风情,烤全羊盛宴品尝百味人生……

  地址: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镇

  交通:武汉各长途客运站乘车至黄陂新车站

  木兰湖旅游度假区

  地址:武汉市黄陂区木兰乡小泉山村

  电话:63200509

  交通:武汉各长途客运站乘车至黄陂新车站

  云雾山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西北部泡桐店境内

  交通:从汉口头道街或竹叶山坐到泡桐的巴士,至泡桐以后坐三轮车五分钟可到云雾山景区。

  道观河旅游风景区

  地址:武汉市新洲区城东20公里

  交通:武汉港坐2路专线直达新洲道观河风景区


详情请看:http://cjmp.cnhan.com/cjrb/html/2011-03/22/content_4781590.htm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