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构建和谐主副班 我为乘客服务优 企业文化 09武汉的士节 周年专题 形象讨论 四城同创 读书心得 安全生产月专题 典型投诉案例分析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专栏 战疫|大通出租车在行动 《参与大通出租车管理文稿集》发行 安全标准化专栏 轮训专刊 电召服务专题 演讲比赛 出租车管理体制改革专题
返回首页

相互沟通 相互信任 和睦共处(5018号车贺小敏)

时间:2010-05-21 09:10来源:大通五分 作者:贺小敏 点击:
  我是一名星级车主班司机,作为星级驾驶员,我认为不仅要求我们主班司机做得好,副班司机的表现更为重要,因为出租车营运大部分时间是由副班司机驾驶的,他们的行为、服务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星级车的形象,说大点就会---影响武汉出租行业的声誉,特别是如我们主班与副班司机配合不好,相互之间不信任、不协调、相互斗气,没有一个好心情和好心态,试想,这样的情况,司机们的服务质量怎能保证,有投诉发生也不会觉得奇怪,因此我认为主副班司机之间和睦相处,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至关重要,它是搞好安全文明行车的前提。

  我目前有两名已合作三年之久的副班司机,一名副班司机长期做夜班,另一名为机动副班,在长期的合作中,我深深认识到了副班司机的重要性,因而在日常合作中,我做到有事相互协商、平等对待、不将自已的意志强加给副班司机,彼此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不给他们施加压力,让他们在宽松的环境下营运,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合作这么多年来,我们从未发生过矛盾,合作愉快,我也赢得了他们的信赖。

一、搞好错时交接班 不损害副班司机的利益

  每天交接班是司机容易产生矛盾的方面之一,有许多主副班司机之间往往因交接班的原因,引起矛盾,最后以不欢而散而告终。对此,作为长期做白班的我,我非常重视交接班这个问题,我基本上下午交车时间都在4时之间,并且交车也无具体时间,凡是下午我做到附近,我就打电话通知他,请他出来接车,一般情况下,最迟不超过4点半。我也从未因为将车交得早,多收他们租金,大家彼此也不计较得失,遇到特殊情况欠交车晚了,他们也不生气。记得一次,我送人至了大东门,已到了交班时间,可是车上乘客还未下,另一位乘客就抢着上了车,上车后,他不容我说话,就说到“葛化”,听到此话我,我心里非常着急,乘客已上了车,我不能将他赶下车吧,我只能硬着头皮,将他们送到目的地,今天交车肯定晚点了,于是我立即与副班进行了联系,讲明了原因,请他听我电话再接车。于是我将这位乘客送至目的地后,立即放空赶回交车,由于耽误的时间较长,我拿出20元要对夜班进行补偿时,被晚班司机坚决拒绝,他说到,你总给我方便,总在吃亏,我受这点影响算什么。由于在交班中,我做到了较为大公无私,不损害副班司机的利益,真诚对待他们,至今未因为交班而红过脸。

二、相互沟通  是相互合作的桥梁

  主副司机之间相互通气,相互沟通是相互协作配合的一个重要方面,特别是在加气难的情况下,更是搞好主副之间关系的一个重要因素,对此,我们的做法是的,遇到加气难的时候,我们首先相互通气,相互沟通,做到协调一致。我是长期开白班的,为按时加气,保证晚班有气,我总是避开加气的高峰时段,上午跑到一定时候就加一次气,下午不好加时,就不仅提前交车,而且将未加足气的钱给晚班司机,请他们跑完高峰后,再去加气,并向他们说明原因,这既节余了时间,又不影响大家的收入,大家在一起合作有商有量,合作高兴。

  其次,我作为一名班组长和星级司机,社会活动也较多,临时请副班顶班的事经常发生,对此,我只要向他们讲明情况,他们都会二话不讲,帮我顶上,从不埋怨我未提前打招呼等;对他们有急事,不能开车时,我也无条件帮他们顶着,合作这么多年,我们从未因为有急事,造成车辆停驶的现象发生,保证了大家的利益,做到公私两不误,因而了彼此理解,相互沟通,和平共处是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的重要桥梁。

三、严要求 规范服务行为 做到奖惩分明

  我们出租车是武汉市的服务窗口,每位司机的服务质量直接关系到武汉的窗口形象,为维护窗口形象,我对我的副班要求比较高的,也比较严格,凡是公司开会的新规定和新要求我及时向他们传达,并根据公司的新规定向他们提要求,利用多种途径向他们灌输服务理念,严格要求他们在营运服务中做到讲诚信,不欺客,不宰客,并相互交流服务经验或心德,同进我还将好的做法与他们交流,向他们传授服务技巧,避免投诉的发生,请他们珍惜这个岗位,如发生投诉等严重违规行为,那就自行走人,下课。在我的严格要求下,副班司机在营运中能按服务规定去营运,做到文明服务,诚信待人,并有同情心。如一次,副班司机在汉口二七路附近,一乘客拦车要求至客运站乘长途客车至大悟,当时,我的副班司机看到此人穿得不是太好,一瞧就是农民工,副班想到打的要多花十几元,对农民工他来讲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于是副班司机对这位农民兄弟说到,你乘公共汽车只要二元钱就能到长途客运站,不必打的,我顺路将你带到公共汽车站,不要你的钱,这位兄弟连声谢谢,副班司机将他带至车站后,并告诉他乘车路线,他非常感谢,连声道谢。也许是副班做了善事,副班将乘客送到客车站,马上就有一位乘客拦车要求至武昌,是个长趟子,副班感到不仅没有吃亏还赚了。副班司机向我讲述此事时,非常自豪,对此我也趁热打铁,对他进行了鼓励,说到,你只要规范服务,诚信待人,你就有收益,靠歪门邪道是不能发财的,我们赚钱在赚在正道上,免励他继续做好服务。

  对副班除了严格要求外,该奖励时我会奖励他们。每年过年我都请副班全家吃年饭,并对他们的孩子发红包,一方面感谢副班司机全家对本人的支持,同时我也注重发挥家属的作用,也请家属多提醒、多监督他们按规定营运,服务好乘客,更增进了主副之间的友谊;同时凡是发放燃油补贴,我都及时将补贴发到他们的手中,做到分配公开、公平、公正,从未因为发放燃油补贴引起副班不满。

  在我与副班司机的共同努力下,我获得了许多荣誉,这些都与副班的功劳分不开的,因为我与副班已组成了一个和谐的班子,一个团结的班子,今后我们将共同奋斗,为打创江城这个亮丽的名片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