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构建和谐主副班 我为乘客服务优 企业文化 09武汉的士节 周年专题 形象讨论 四城同创 读书心得 安全生产月专题 典型投诉案例分析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专栏 战疫|大通出租车在行动 《参与大通出租车管理文稿集》发行 安全标准化专栏 轮训专刊 电召服务专题 演讲比赛 出租车管理体制改革专题
返回首页

利益分享 荣辱与共(5058号车廖永康)

时间:2010-05-04 09:23来源:大通五分 作者:廖永康 点击:
  我与主班司机周建国已经合作七年了,七年来我们没有红过一次脸,可以说亲如兄弟,配合默契。就我个人看,我们能够做到这样,主要得益于我们之间的三个坚持:

  一是坚持既做同事,更做朋友。

  同开一辆车,同吃的士饭。如果只是纯粹的车主与副班关系,很多事情就不好处理。我能和主班合作七年之久,就在于我们在同事关系之外还有朋友之情。这些年来,每到春节我们两个家庭都会在一起吃团年饭,平时两家也会经常走动,就如亲戚一般。不管哪家有什么事,另一家都会全力帮忙。譬如说去年周建国的“老亲娘”去世了,我是连生意都不做,跑前忙后,一直帮他把丧事办完。周建国也很讲“胃口”,每年拿了安全奖他都会邀我一起聚一聚,酒杯相举之时,相互提醒在新一年里注意安全行车,争取再拿安全奖。

  二是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感情。

  作为五星级车司机,我们更需要搞好优质服务。对于我们来说规范行车、文明服务就是天大的事,在这样的大事上我们两个人是丝毫不马虎的。平时我们在一起交流时就统一思想,一定不能出现投诉,不能在测评中丢分。所以在这七年之间,我们都没有责任投诉,而且三次行业测评都是100分。

  但在小事上我们就不会斤斤计较,而是感情说了算。譬如说有时交班晚了,一句不好意思就解决了。有时我去换座套、做保养、刷卡等等会耽误时间,周建国就会主动说减点租子,但我总是说搞那过细搞么事,坚持不减。有时加完气又做了业务,我们就形成默契,按每公里三毛钱给对方。遇到我开车车时车子坏路上了,周建国会按照一小时20元的标准给我补贴,虽说钱不多,但这样双方都感觉很愉快。近两年政府油贴下来了,周建国也是和我商量着办,反正是搞到双方心里都舒服,不为小钱生闷气。

  三是坚持互相监督,荣辱与共。

  作为班长车,星级车,雷锋车,既是荣誉,更有责任。虽说我是副班,但一样责任重大。这些年来,我们已经有了共同的认识,荣誉不是主班司机一个人的,而是车上所有司机的。同时出了问题,有了污点也不是哪一个人,一人犯错误,大家受牵连。因此,作为主班司机,作为公司的服务明星,周建国首先是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标杆不倒,同时也严格监督我们副班安全行车,文明服务。为了确保形象不扣分,营运不出错,我们在交接班时都会相互提醒。每次都会把不投诉、不出事故挂在嘴边。正是经常的提醒和监督,我们两人都做到了几年来没有一笔投诉,没有一次安全事故。

  这几年的经验告诉我,只要主副班之间相互尊重,彼此宽容,多些体谅,少些埋怨,就一定能够和谐相处,就一定能够做到不给黄的抹黑,而为大通争光!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