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生活情趣 感悟心语 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生活情趣 >

国外出租车一瞥

时间:2010-03-25 15:34来源:大通四分 作者:杨华 点击:

法国:要求出租车司机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才有资格当一名出租车司机。

韩国:出租车行业重服务轻盈利。韩国政府对出租车行业实行免税和加油气补贴等补助措施,对从业人员提出了重服务、轻盈利的要求,确保了司、乘人员双方的利益。

美国:以法严格管理出租车。纽约人不仅在运营价格、时间和方式等方面有诸多规定,甚至对出租车的数量也有着精确的控制,由市议会以立法手段确定的,目的在于抑制由于出租车过多而加剧道路堵塞。

德国:行业协会保护出租车从业人员利益。德国的出租车很少有在大街上四处拉活的,大部分是在规定的地点等候叫车。百姓搭车都会通过电话叫车,几分钟之内就会有车前来,而且无需另外支付费用。

埃及:计价器成摆设。自1994年来,无论物价如何上涨、燃油成本如何增加,出租车价再也没动过。司机们认为按照这样的价钱使用计价器,根本无法赚钱,因此就弃之不用。在这个旅游大国,由于不用计价器而导致的游客投诉越来越多,使政府感到巨大的压力。

俄罗斯:正规出租车难敌无牌黑车。较高的税费使得正规出租车运营价格偏高,而许多无牌照黑车趁此大抢生意。随便在哪,只要将胳膊朝着马路平伸着,马上就会有车来问是否要搭车,而且不管是奔驰还是宝马,公车还是私车。据一位熟人说,他曾经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搭过警车,价格还算公道,而且可以一路畅通。

巴西:政府税收优惠扶持出租车业。巴西的出租车从业者收入不高,但政府却在许多方面予以税收优惠政策,这对出租车业的发展起到了扶持作用。

日本:出租车注意环保污染少。日本的出租车都是环保型车,不仅用的都是天然气,而且尾气排放还经过特殊处理。这不仅节约了成本,同时也减少了环境污染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