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生活情趣 感悟心语 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生活情趣 >

投稿吧!你会很有“面子”(1140号车戴兵)

时间:2009-03-20 14:42来源:大通一分 作者:戴兵 点击:

  我的投稿纯属偶然。

 

  去年夏天的一个晚上,儿子写作文,冥思苦想,好长时间不知如何下笔,习惯性跑来问我如何开头。我那天心情不太好,有点不耐烦,教训道:“你平时不多读报看书,没有积累,现在见“包公”了吧?想当年,爸爸写文章提笔就有,一气呵成,还经常上报纸杂志,哪像你这样,“书到用时方恨少”啊!”

 

  儿子不服气,背地去问他妈妈,结果可想而知,母子俩嘲笑我吹牛,竟然不知家里有“大文豪”。我大声辩解:“我上报的文章都被公司档案室收藏了,改天有空,随便拿几张回来,让你们开开眼!”我暂时唬弄过去。

 

  怎么办?当天晚上,我谎称要看德甲足球联赛(联赛由于时差,一般深夜播放。)趁妻儿熟睡,我立马潜入书房,挠脑壳,咬笔头,地上被揉乱的废纸团积累了十几个之后,终于勉勉强强鼓捣出几百个字的“短”文。等我走出书房,天矇矇亮了。

 

  在床上假睡了两个钟头左右(其实本来就睡不着)我一股脑爬起床,发动出租车,挂上“暂停服务”牌,直奔公司,递了稿件,经公司管理人员润色,为我向公司和行业的报纸投了稿件。

 

  等待稿件录用通知的心情,绝不亚于当年等待高考录取通知书的煎熬,兴奋和郁闷交织,憧憬与失落共存。

 

  漫长的等待一个月后,稿件终于上报了,公司管理人员发给我一份印有我文章(这可是我的处女作哟)的报纸和三十元的稿费,更有一番勉励的暖心话语。我一脸轻松,故作镇静地走出办公室。趁工作人员不注意,我杀了个回马枪,溜进办公室,抓了一大“咯”印有我大作的报纸转身就跑。我要多收藏几份!我把车开到僻静处,关紧车窗,大声狂呼……

 

  疯狂过后,我提前交车回家,小心翼翼地把我的文章翻出来朝上,轻轻地放在儿子书桌的正中央……

 

  至此以后,我投稿的积极性一发不可收拾,信心也随之高涨。其间也偶有小作见报。当然,我的生活也有不小的改变。每天收车回家,我用完晚餐,一头扎进书房,一张报纸、一杯茶,美其曰:寻找创作灵感。(其实大多数时光是偷闲看时事新闻,体育报道和一些娱乐消息,就连“打盹”也被我辩称为“构思”。)至于洗碗扫地之类琐碎家务则由妻子全部承包。我在家中的地位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我在妻儿面前特有“面子”!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