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生活情趣 感悟心语 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生活情趣 >

盒饭——想说爱你并不容易(1140号车戴兵)

时间:2009-04-30 09:17来源:大通一分 作者:戴兵 点击:

  最近,我对吃盒饭却有些恐惧了。

 

  在此,我不想谈从事盒饭经营的人员、场地、制作过程是否卫生规范,毕竟可供我们的士较安全停车,享用午餐的场地太少,我们选择到哪儿吃盒饭的余地较小,而且对盒饭经营者的卫生监督也不在的士司机能力范围之内。我只想谈谈吃盒饭的朋友们。

 

  不少朋友来到吃盒饭处,不洗手(当然,有些卖盒饭的地方没有水笼头)拿起菜瓢就往盒子里打菜,打完菜随手把瓢放在菜盆边,那个最不卫生的瓢把常常倒在菜盆里,和饭菜亲密相拥。还有些朋友边打菜也牢骚满腹或谈笑风生,所有的饭菜都在其唾沫打击范围之内,好几次我坐在迎阳光的一面,看见飞沫在阳光照射下,五颜六色,格外刺眼。更让人叹为观止的是个别人,自己盒子里的菜吃完了,直接用自己吃过的筷子到菜盆里夹菜。若无其事,旁若无人,颇有“大块头吃肉、大碗喝酒”的“英雄”气慨。吃完饭之后的付帐,不少朋友拿着钞票直接从饭菜正上方传来递去,省时省力,更省了我们的健康。

 

  在这里,我想提醒一下吃盒饭的朋友们,特别是同行,虽然我伞兵工作并不伟大,也赚不了多少钱,但我们中间的绝大多数应该是上有老,下有小,我们是家中的顶梁柱,我们要靠每天赚的几个”辛苦钱”养家糊口,如果我们都如此不拘小节,是很容易传染上疾病的,有些甚至是不治之症,到那时连辛苦的本钱-身体都垮了.结果是既对不起家人,也对不住自己。

 

  说实在话,我并不是一个很讲究的人,工作性质也不容许我吹毛求疵。但少数朋友们的不拘小节确实让我对盒饭是又爱又怕,甚至望而却步。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