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司机课堂 管理培训 学习交流 武汉风情 外语角 党务工会 展板展示 视听频道 每月学习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司机课堂 >

要想规避投诉 就得学会控制情绪

时间:2011-03-22 09:48来源:大通五分 作者:昌盛 点击:
  在日常的投诉处理中,有的司机因堵车、家庭矛盾、经济压力等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遇事不冷静,缺乏理智,对后果没有清醒的认识,带有情绪地与乘客“交流”,从而引起乘客反感,结果乘客就是“投诉”你服务态度不好,让你到公司喝下茶。

  那么,我们要怎么控制情绪,把即将发生的“投诉”用吸星大法化解掉?我以为,心态的把握调节很重要:

  得理千万要让人。营运服务要学会忍受委屈,不要以为你有理,对乘客尽情挑拨、刺激,乘客不会投诉你,公司管理规定就会远离你。其结果往往适得其反。

  要学会察言观色。乘客“投诉”前对你会有各种情绪,不要强词夺理,此时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不要贪图一时的痛快而忘记你所从事的是代表武汉窗口行业的形象,就是你搞赢了又能怎样?!换来的只是一起投诉。

  千万不要激怒乘客。遇到个别乘客难以纠缠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该道歉的道歉,多多表达自己的委屈,求得乘客的同情,请记住“会哭的孩子有奶吃。”真诚地向乘客赔礼道歉,乘客失衡的心态就会得到平衡,这样即将到来的投诉就会离你远去!(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