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话题 的士家园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话题 >

我市发布2015年两型社会建设工作要点 新增公交出租鼓励用新能源

时间:2015-05-05 11:49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长江日报 点击:
昨日,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2015年武汉市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工作要点》,全面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长江日报讯:昨日,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2015年武汉市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工作要点》,全面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市长万勇指出,长江经济带的战略定位之一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提出打造“两型”社会建设引领区,对武汉及武汉城市圈发展寄予厚望。全市上下要抢抓这一重大机遇,紧扣规划,突出武汉特色,切实抓好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工作。
  《要点》明确,今年要突出抓好“园博会”、“绿道年”建设、加快武汉市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深入推进“城管革命进农村”和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建设等生态环境保护特色工程;深入推进武汉市的循环化体系建设、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等国家级试点示范,通过实施“互联网+”行动方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增强公共服务能力;探索建立武汉市与周边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联动机制。
  《要点》进一步强化了新能源车推广工作。今年,我市城区公交车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的比例要达到50%;建设完成杨春湖等独立式充电站并投入使用,在公共停车场、大型商圈、城市公园等续建充电桩4005个。
  万勇要求,今后我市新增、更换公交及出租车,鼓励使用新能源车,并力争在“十三五”内将全市公交、出租替换为新能源车;进一步完善新能源车推广的工作机制,由各对口部门对公交、出租、公务、环卫、物流、通勤车以及社会购车7个领域的推广分片包干负责;加强规划引导、政策驱动,研究实施“蓝天幸福行动计划”、“绿色产业转型行动计划”,通过金融、财政等综合手段,撬动社会购买新能源车的积极性;完善充电设施建设、电价制定、购车运营补贴商业模式等综合配套措施,并对各部门进行考核。各部门要把两型社会建设的重点项目牢牢抓在手上,建好环东湖绿道、环墨水湖绿道、环汉口绿道,推进中心城区街头公园、新城区郊野公园建设,控制好农村面源污染,全面恢复公共自行车项目,做好“海绵城市”试点,并在“绿满江城”基础上推进“花开三镇”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