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班组建设 CI形象 大通的士 群英谱 员工风采 媒体报道 乘客赞誉 文体活动英雄榜 雷锋车 星级车 公益活动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文化 > 英雄榜 >

对张国贤等十位驾驶员的通报表扬

时间:2016-04-22 15:34来源:大通公司 作者:大通公司 点击:
这十位驾驶员有的持之以恒敬老助残,有的古道热肠助人为乐,还有的拾到乘客财物主动上交、积极寻找失主。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媒体的赞誉、乘客的褒奖

  3月5日,4177号车驾驶员张国贤再次因先进事迹受到媒体、行业赞扬: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就难在持之以恒地做好事……我怀着感激的心情感谢爱心的哥张国贤师傅对我的帮助。”3日,市客管处收到一封由市政府转来的群众来信,信中字里行间朴实的字句,透出的是一位90岁老人的感恩心情。“不论风雨,不论天寒地冻,从不误事,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人们都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而我是两手空空无以为报,只有祈求他好人一生平安。”  鲁汉昌老人说,他患癌症20多年,每周一、三、五都要一大早赶到位于武昌的省人民医院进行血液透析,老人没有子女,与老伴一直住在养老院,“每次从养老院去医院都是个难题。”老人年纪大只能坐轮椅代步,乘坐公交不方便,出门时间太早每次在马路上拦乘出租车也十分不便。从2012年5月起,张国贤就开始义务接送老人每周去看病。去年10月,老人从蔡甸的福利院搬到汉口汉兴阳光老年护养中心,就诊医院也换成省人民医院,张国贤仍然坚持义务接送。他的事迹因此被武汉各大报纸刊登,市交委客管处号召全市出租车行业学习张国贤及大通公司“敬老车队”的先进事迹,学习“雷锋敬老车队”爱心帮困、尊老爱老、回馈社会、奉献他人的崇高思想境界,推进出租车文明服务创新升级。
  3月6日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楚天都市报、楚天金报等媒体纷纷报道优秀出租车驾驶员张国贤先进事迹。
  1月24日晚,5175号车驾驶员丁则辉载乘客方女士到江夏大道。下车时乘客将自己的包遗忘在车上,回家后才发现。想到包里装有钱包、信用卡、银联卡、工作证和药品,非常着急。
  幸好丁师傅发现失物并及时上交给公司,公司管理人员积极与失主方女士取得联系。方女士在惊喜之余,被丁师傅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感动,她没想到在雷锋精神渐行渐远的今天,还有人做这种急他人之所急、拾金不昧的事情,而且就发生在自己身上。因此特写感谢信对丁师傅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也感谢大通公司培育了新时代的雷锋。
  1月24日,3207号车驾驶员张良学在胜利街四唯路载乘客张先生与其兄弟两人。下车时,醉酒的张先生将钱包掉在了出租车前排副座下。钱包内有财物共计约两万元以及重要证、卡、票据。因在和驾驶员交谈中得知乘坐的是大通公司车辆,张先生辗转与公司取得了联系。接到公司管理人员电话后,张良学赶紧上车查看,万幸钱包仍安静的躺在前排副驾座位下。
  次日中午,失主张先生、驾驶员张良学以及处理此事的管理人员,相继来到了大通总公司营运督导部。失主张先生握着张良学的手连声道谢,并称自己当时都已经对找回钱包不报多少希望了。在大家的见证下,张良学亲手将这件贵重的失物交还到了失主张先生手中,并婉拒了失主的谢礼。在交谈中,张先生感慨到:“还是坐正规出租车,财产有保障!像这种社会正能量,就应该发扬!”
  1月26日《楚天金报》报道此事迹。
  1月25日, 5064号车驾驶员张恒行车至武鄂高速高架桥下时,有位女士拦了车,张恒靠边停车以为乘客叫车。该女士指着路边的白色轿车说:“我的车胎爆了,看你能不能帮一下?”张恒立即回答说:“好的,没问题。”
  当他来到白色车旁时,车内走下几位湖北经视节目的工作人员,原来是电视台在做一档“车辆爆胎,看你帮不帮”的节目。工作人员被这位乐于助人的年轻帅气的小伙子所感动,当记者问张恒:“作为出租车司机,助人为乐肯定会耽误你们的时间,减少些收入,以后遇到这类事情,还会不会帮。”
  张恒回答说:“会啊!无论是谁突然遇到困难,都非常着急,都需热心人的帮助,我能帮助的都会尽量帮助一下,社会需要有热心肠的人。”
  1月30日凌晨,6045号车驾驶员黄兰平在收班清理车辆时从副驾驶室的座套下面发现一个乘客遗失的钱包。里面有现金9000多元、一张2天后回西安的动车票、银行卡十余张。最重要的是还有25万元的进账单及23万元的借条原件。黄师傅不知如何联系失主,但考虑到物品贵重失主焦虑的心情,黄师傅立即打电话公司,告知这一情况。并在第二天放弃休息,冒雪到公司上交钱包并到派出所报警寻找失主。最终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辗转找到了失主并顺利在失主返程前交还了钱包。
  2月1日,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楚天都市报等媒体纷纷报道这位好的哥。
  2月16日,2030号车驾驶员王松青载一名福建游客从户部巷到湖北剧院。乘客下车后,王师傅行车到人民医院时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女士背包,立刻意识到是刚才那位乘客的。王师傅放空绕道将包送还到湖北剧院找到刚才的乘客。见到失而复得的背包,乘客拿出50元钱要表示感谢,王师傅当即回绝,表示“没什么大不了的,举手之劳。”为表达自己内心的感谢,乘客便在自己的微博中讲诉了此事,称武汉人地道,好人有好报。
  2月17日《武汉晨报》报道此事迹。
  2月25日,B3011驾驶员李光勋载乘客李女士上班,下车时乘客将手机遗忘在车后排,到了公司才发现手机遗失,当即拨打自己的手机号,恰被当时乘车的乘客接到之后交于驾驶员。李师傅在将此趟乘客送到目的地后,立即放空把手机归还。
  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李女士委托正好在我公司担义务监督员的同事致电总公司,对当班驾驶员李师傅的拾金不昧精神表示感谢。
  3月4日, 2045号车驾驶员周德华在光谷附近承载了一名男士,乘客说800元送他到安陆。通过途中言谈,周师傅发觉这名乘客智力可能有问题,于是借机联系了公司。在过安陆收费站后,周师傅巧妙的将车开到最近的派出所,协助警察与乘客家人取得了联系,在周师傅和警察的劝说下乘客跟随回到武汉。在中医院宿舍门口,周师傅将这名特殊的乘客安全交回给其家人。乘客家人握着周师傅的手连声表示要重谢。周师傅婉拒道:“不用了,我是打表营运的,您就按计价器上的金额正常给付就行。”乘客的父亲记下周师傅的车牌号,表示要通知报社传播正能量。
  3月8日凌晨,3337号车驾驶员李洪强载华工科技大两名女留学生从万松园至民院,乘客下车后将包忘记在后座上。因乘客是两名外国人,司机担心语言不通,于是次日司机将包送到分公司处理。经过清点,包内共发现有540元现金、8张银行卡及手机一部。分公司负责人通过其中一位留学生的体检单,找到留学生所在华工大学,通过华工大学留学生处联系到了失主。10日中午,两名留学生到公司认领了她们的失物,并用所会不多的中文向公司员工表示感谢。
  李洪强在2月中旬时,刚捡到过乘客丢失的财物,当夜就将失物义务送回到了失主家中。此事迹得到了湖北电视台《经视直播》栏目的播报赞扬。
  3月23日晚,4142号车驾驶员王勇载乘客邬先生前往武车路梦湖水岸小区。车辆到达目的地后,邬先生直接下车也没有收取乘车小票。在朋友家邬先生才发现手包不在了,手提包有刚取的1万元现金还有和爱人两个人的身份证,一家三口的驾照,银行卡、信用卡、钥匙等重要物品。而王勇师傅也发现了车后坐上有一个手提包,由于车内前后有多名乘客上下车,他也无法确定到底是谁丢了手提包。于是当即拨打了公司电话报告情况。由于第二天还有事外出,晚上10点半,王勇将钱包送到了对班张启萌家里,拜托其第二天送到公司。次日早上,张启萌就把钱包交到了公司,经清点,在包内发现一个单位通讯录,几通电话终于找到了此时正在客管处查找信息的邬先生。
  此事迹随后于武汉电视台直播大武汉栏目播出。
  以上这十位驾驶员有的持之以恒敬老助残,有的古道热肠助人为乐,还有的拾到乘客财物主动上交、积极寻找失主。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媒体的赞誉、乘客的褒奖,彰显了职业驾驶员的职业操守与道德情操,提升了大通人良好的社会形象,公司特予以通报表扬。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