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班组建设 CI形象 大通的士 群英谱 员工风采 媒体报道 乘客赞誉 文体活动英雄榜 雷锋车 星级车 公益活动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文化 > 英雄榜 >

关于对朱龙柏等十九位驾驶员的通报表扬

时间:2006-12-30 17:10来源:武汉大通 作者:武汉大通 点击:

  5月12日下午,1128号车驾驶员朱龙柏在武昌晒湖附近,带一男一女二人到一小区搬运物品,二人将电脑、DVD、微波炉等一些家用电器搬上车后行李厢,说了一句“到紫阳路广源典当行”后,就一言不发上了车。朱师傅觉得有点不对劲。

  将二人送到目的地后,朱师傅一方面打110报警,另一方面赶到租车地点,凭感觉找到物品被盗的家庭,正遇被盗的主人回家,赶紧带他们到典当行。最终警察将两盗贼抓获。失主领回被盗的1万多元物品。

  此事5月20日《武汉晨报》予以报导。

  9月26日下午,3014号车驾驶员徐智,在营运中,一乘客将装有重要公文的小型手提箱遗失在车后座,而后上车的三名中年乘客发现后,欲占为己有。徐师傅发现后,连忙上前阻拦,竟遭到其中两人痛打,脸上和背上各重重地挨了数拳。徐师傅仍忍痛护住手提箱。在路人的帮助下,中南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处理此事,并通过包内通讯录最终联系上失主李先生。

  听闻这一经过,李先生感慨不已:“我难得回一趟老家,就碰到这么一位好的哥,这份义举实在让我感动。”

  此事刊登于9月27日《楚天都市报》。

  7月6日上午,3129号车驾驶员王贤文开车行至武昌珞狮南路时,恰遇一处拆迁房屋的旧墙垮塌,一民工被压在墙下。王师傅发现后,马上帮助救护,将该民工送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急诊,没有收取车费后离去。

  7月7日,《武汉晚报》以“的哥免费送受伤民工去医院”为题报道了王师傅的事迹。

  7月8日清晨,4050号车蔡永刚准备交班途中,在汉口遇一女孩在网吧上网时,手机、钱包全丢失了,而此时公交车没有开行,公用电话也没有营业。该女孩一连在路上拦了6辆的士,都未载该女孩。正在为难时,蔡师傅将车停在她面前,问明情况后,载着该女孩驶向汉阳的家中。

  此事在7月9日的《武汉晚报》予以报导。

  7月16日,5159号车徐剑峰载一乘客在汉口红旗村铁路桥时,遇一公汽将一摩托车撞倒,摩托车上一男同志被公汽将手压伤。见此情况,徐师傅立即停车,并与车上乘客商议,请其转乘其他车辆,免收车费。乘客同意后,徐师傅立即将伤者抬上出租车,送到附近医院,分文未收,悄然离去。

  事后,伤者寄来感谢信表示感谢。

  7月19日,5141号《雷锋车》副班驾驶员曹勇,从汉阳载一学生到武昌民族学院,乘客才发现身上分文未带。正当该学生感到不知所措时,得知此事的曹师傅安慰她,叫她放心去学校,并送她一瓶矿泉水。此举让该学生十分感动,特写来感谢信以表感激之情。

  7月21日,2111号副班驾驶员李跃进驾车在汉阳钟家村附近时,遇一太婆中暑晕倒。李师傅二话不说,抱起太婆,快速地送到市五医院,连车费也未要就离去。太婆好后,通过其媳妇打听到当班驾驶员,并写来感谢信向李师傅表示深深的感谢。

  8月19日上午,6118号车驾驶员唐伟从新洲返汉途中,遇另一出租公司的出租车坏在双柳至阳逻的途中,在拦了三个半小时的车请求帮助无果的情况下,唐师傅主动停车问明情况,二话没说,帮助将坏车拖回武昌,并未收取分文。

  该司机对大通的哥助人为乐的精神非常感谢,特写来感谢信表示向其学习。

  8月30日中午,5012号《雷锋车》驾驶员张清明,载一乘客至省高院门前时,看见一辆银灰色轿车将一摩托车撞倒,导致一男一女受伤,而女子伤势严重。见此情况,张师傅立即停车,并于乘客商议请其转车。乘客同意后,张师傅立即调头,与肇事司机合力将伤者抬上车,打开应急灯,奔向中南医院。为了伤者的生命,张师傅走禁行线、闯红灯,到医院后主动为伤者挂号,看到伤者苏醒后才离开。

  此事9月1日《武汉晚报》以《救伤员闯红灯,的哥心中不安》为题进行了报导。

  4月5日晚,6036号车驾驶员吴克宏,从集贤路送一乘客到铁岭医院,该乘客将钱包遗失在副驾驶室座位下未发现。行驶中急刹车时,才发现钱包,内有300元现金、有关证件和银行卡。吴师傅当即告知分公司,并于第二天上交分公司。

  当失主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时,非常高兴。特送来锦旗一面,赞扬吴师傅“拾金不昧,高尚品德”。

  7月16日晨,4032号车吴炎龙送一乘客到武昌火车站后,接着载另一男乘客,该乘客上车后,吴师傅看见后座上的男乘客正要把座位上的手机塞进口袋。在吴师傅一再追问下,该男子最后只得把手机交出。后失主到公司领回了手机。

  此事在7月18日《武汉晚报》以《的哥“捡回”手机还给失主》为题进行了报导。

  7月24日,曾先生一行三人乘坐4100号方明亮师傅的车,准备到新华路长途汽车站坐车到徐州。由于下车匆忙,将皮包忘在车上。正当曾先生着急时,他的朋友给曾先生打来电话,称的士司机捡到皮包,并立即将皮包送过来。

  在长途车发车前10分钟,驾驶员赶至,送还皮包并拒绝酬谢。

  此事在7月25日《武汉晚报》予以报道。

  7月27日,6223号车驾驶员李顺林,从粮道街载一乘客到中华路,匆忙间将价值2000多元的手机掉在车上,李师傅拾到后,主动上交分公司。当乘客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万分感激,特送来写有“行业楷模,拾金不昧”的锦旗,表示谢意。

  8月9日上午,5053号车驾驶员李武机从武汉化工学院带一乘客到小东门钢材市场,乘客下车后,紧接着又上来一位乘客坐在车后座,李师傅从后视镜中,发现刚上车的乘客从后座上拾起一个钱包欲据为己有。李师傅当即询问包内钱物,该乘客答不上来,只好将钱包交给李师傅。经查,包内有现金1000余元,多张银行卡及当天去昆明的火车票等价值达3万余元。

  李师傅马上将钱包送到公司,请失主认领。当失主接过钱包时很感激,当即写下感谢信。

  8月21日晚,6008号雷锋车司机熊木清,从步行街载一乘客到天河机场,乘客急于赶飞机,下车后就走了。熊师傅发现车内有一钱包,当晚交给分公司值班人员,包内有2000多美元,银行卡、医疗卡等。当失主得知钱包下落后,委托他人到分公司领取,并送来锦旗一面,感谢熊师傅“拾金不昧,高尚品德”。

  8月23日上午,5141号车雷锋驾驶员彭帮军,从汉阳钟家村送两位学生到湖大后,接着又上来一位乘客坐在后座。途中,不停地从车后传来电话铃声,当得知不是该乘客的手机在响,在将乘客送到目的地后,彭师傅特意停车,在车后座寻找,最后在后靠背与座位的夹缝中找到手机,并立即与失主联系,请失主到分公司认领。失主领回手机后,当即写了感谢信表心意。

  10月6日下午,乘客与家人乘坐1054号祁峰的出租车,在唐家墩下车,回家后才发现有一个行李箱和二个手提包忘在后备厢,因未要票,便抱着试一下的想法打通公司电话,请求查找。工作人员当即告诉失主,请他到一分公司认领。原来,司机发现失物后,当即交到分公司,请查找失主。

  失主对大通公司规范的管理、优质的服务表示感谢。

  10月25日上午,1184号车驾驶员吴飞,从竹叶山送一乘客到目的地,乘客急于赶时间开会,匆忙间,将装有各类财务报表和8张空白增值税发票(总价值8万元)的资料袋遗忘在后座上。吴师傅发现资料袋后,马上送到分公司,分公司通过报表上的电话找到乘客。

  当焦急万分的乘客得知资料下落后,马上携带证明到分公司领取失物,并赠送“拾金不昧,现代活雷锋”锦旗以表感谢之情。
10月23日上午,一对老年夫妇搭乘2185号姜福强的出租车,下车时将装有户口簿、房产证及30万元存折的皮包遗忘在车内。姜师傅发现后,当即将皮包送到分公司,请管理人员查找失主。24日心急如焚的老两口接到公司的电话,赶到分公司认领。老两口喜极而泣,拉着姜师傅的手要给酬金被婉拒。

  此事10月25日《长江日报》予以进行报导。

  朱龙柏等十九位驾驶员,在日常的营运服务中,或机智勇敢巧擒窃贼,维护了公民财产的安全;或放弃营运,乐于助人,救死扶伤不言谢;或拾到乘客遗失物品,不论价值高低不动心,主动上交公司找失主;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现出一名职业驾驶员良好的道德风范,为构建和谐社会,创建文明出租车行业,打造大通品牌作出了贡献。

  公司特此通报表扬,以资鼓励。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