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 生活情趣感悟心语 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感悟心语 >

快乐就在身边(4018号车吴昌喜)

时间:2010-08-19 10:24来源:大通四分 作者:吴昌喜 点击:

  方便乘客出行,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常听到司机关于堵车、乘客无理取闹、公司严厉处罚等这些抱怨,感叹做出租车司机的不容易。但在我们车队中有位师傅,他每天的预约订车电话响个不停。刚开始我觉得非常奇怪,于是通过仔细观察,发现他在平常认真做好每一笔业务,通过优质诚信的服务赢得了无数个回头客,于是出租车这行被他做“活”了,那三类严重违规更是与他沾不上边,每天营业额也高于同行。而他也收获了快乐,更加努力的工作。

 

  有朋友要问:“遇到烦心事或不讲理的乘客怎么办?”这里我就想讲一件亲身经历的事情。

 

  有天早高峰,在台北一路搭载上一位老人和随行的年轻妇女到新华医院,当时我建议走台北路,他们执意走香港路,我善意的提醒说这条线路可能车流量较大,但在他们的坚持下还是按照了乘客选择的路线行驶,果然遇到堵车。于是乘客又提出变道,要求走球场路,但那里是单行线,只能改走澳门路,无奈再次遇上堵车,此时表上显示的是7元,乘客开始责问“为什么开到这里来了,我要到医院开到,你耽误了我的时间”,并扬言要投诉。面对乘客的指责,虽然抱着委屈,但我还是体谅乘客的焦急心情,于是诚恳的说:“从现在起,重新计费,耽误了你们的时间,非常对不起。”我的这句话平息了他们的怒气。在达到目的后,表上显示6元,他们执意要付10元,虽然只是区区3.5元,但我认为这是对我服务的认可。

 

  通过这件事,我体会到做好服务不光要有平和的心态,还要有控制事态发展的能力,化解矛盾的方法在于多一份彼此的理解。事后,我心情非常好,通过自己的努力,化解不必要的投诉,并且保持住了良好的心态,在辛劳的工作中品味到无处不在的快乐。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
  • 论学雷锋

    每年3月是学雷锋的月份,在市场经济的今天,雷锋精神是不是已经过时了?还要不要...

  • 加油“黄的”

    ...

  • 勤检查 定期保养 安全行车

      我是大通二分公司的一名普通的士司机。我在大通公司工作十三年了,谈到我们的工作...

  • 让安全与我同行

      我从事出租车行业已有二十多个年头了,出租车驾驶员有一个共病:生意好时抢时间,...

  • 成为更好标兵通讯员

      2016年6月2日下午,大通总公司召开了“2015年宣传工作表彰暨通讯员培训会”。各公...

  • 好的服务 永远受欢迎

      一次在拥堵的市内,一位约60多岁的老太招手,我停了下来,她说:“师傅,谢谢你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