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 生活情趣感悟心语 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感悟心语 >

309班班长张神甫:我对安全行车的体会

时间:2007-08-16 14:53来源:309班班长 作者:张神甫 点击:
  我是一名普通的武汉大通出租车公司的员工,和车已经相处了接近十多年,车是我的朋友,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它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快乐!

  作为大通公司一名普通的员工,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和骄傲。一直以来公司在乘客心中都有很好的口碑。我一直把“营造温馨,传播文明”作为我行车的宗旨。“忠实地做事、真诚地待人”已成为我行车的动力。“让每一位乘客满意”是我最大的目标。

  出租车是城市精神文明的窗口,安全已经成为全社会共同关心的话题,特别是一名司机,安全在心中的地位不言而喻。自从九八年我从事出租车以来,我一直把行车安全谨记心头,“安全才能回家”“安全能行万里路”不仅是我的愿望,也是家人共同的关怀。

  每次早晨出车前,我都不忘对自己的车安全性能的检查,把每个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都仔细的检查一遍,不仅是对车的维护,更是对自己,对乘客安全的负责,对所有关心我的人负责。在行车的过程中,车速过快已经成为行车安全中的首要因素,我一直都会牢牢的控制好自己的车速,不管是在什么时候,我都会把安全摆在第一位,让乘客安心,让自己宽心。

  在行车遇到雾的过程中,我都会一直注意识雾行车保安全,总结了以下几点——初雾:此时的雾刚开始生成,很容易麻痹司机,往往不能立即增大跟车距离,稍稍不慎,便会酿成惨祸。

  阵雾:在一段道路上浓雾弥漫,但紧接着的另一段道路上的雾却较淡,甚至没有雾,并且往往过渡距离非常短浓淡界限分明。在这种雾里行车,司机如同走进了明暗相间的迷宫,很容易产生疲劳感,还会对浓淡判断产生错觉,往往是不恰当地提高车速,或因做出错误动作而造成交通事故。

  团雾:在江河湖泊边常会有“团雾”出现。这种雾的前后都没有雾,但在一处却浓积成大雾。司机在行车过程中,常常不加防范,一头钻进大雾里,立即就会失去方向甚至来不及减速,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末雾:就是开始散去的雾。此时司机的能见度逐渐提高,饱受浓雾之苦的司机往往会放松警惕,并开始加速行驶。由于雾水与路面上沉积的油泥使轮胎与路面附着力减小,车轮容易打滑;因此不要立即提速。

  还有很多方面关于安全的措施,安全一直在我心中举足轻重。

  时刻保持微笑,才能更好的服务于每一位乘客。在行车的过程中,微笑往往能给人以愉快地感觉,每次出来我都会保持愉快的心情,让乘客体会到自己的关怀,给乘客一个好的心情,同时认真的听取乘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把乘客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公司,做到为了一切的乘客,为了乘客的一切,让乘客能够乘得舒心,走得开心。在乘客中建立好更好更优的服务理念。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把“营造温馨,传播文明”更好地服务于每一位乘客,让大通公司的形象得到更好地展示,与大通公司齐奋进。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
  • 论学雷锋

    每年3月是学雷锋的月份,在市场经济的今天,雷锋精神是不是已经过时了?还要不要...

  • 加油“黄的”

    ...

  • 勤检查 定期保养 安全行车

      我是大通二分公司的一名普通的士司机。我在大通公司工作十三年了,谈到我们的工作...

  • 让安全与我同行

      我从事出租车行业已有二十多个年头了,出租车驾驶员有一个共病:生意好时抢时间,...

  • 成为更好标兵通讯员

      2016年6月2日下午,大通总公司召开了“2015年宣传工作表彰暨通讯员培训会”。各公...

  • 好的服务 永远受欢迎

      一次在拥堵的市内,一位约60多岁的老太招手,我停了下来,她说:“师傅,谢谢你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