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 生活情趣感悟心语 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感悟心语 >

优质服务心得

时间:2006-10-09 14:24来源:二分公司驾驶员 作者:郭平 点击:

  出租车在平时的出租服务中,怎样做到优质服务?我认为,不仅表现在敬老爱幼,扶老帮残,免费送客,说好“四句话”等方面。最重要是,在每一次跟乘客头句话的语气沟通中,让乘客得到“客户至上”的心理满足。让乘客从上车到下车,都能感觉到,他的钱没有白花。

  上车说“您好,您到哪里?”两名话给人一种温馨感。行车中要平稳,不要“一快一慢一刹” 同时,视乘客的表情,多一些关心话。如早上上班高峰期,乘客带着早点上车,我通常是先观察一下早点的“内容”,然后会说“请拿好早点,以免倒在您衣服上,难以清洗”。

  开一段平稳车后,问候一句“您赶不赶时间?”如果对方说“赶时间”或者说“快点”,你就必须接上一句“请您坐好”。这样你开车就得心应手,乘客也不会怪你“一快一慢一刹”。为什么说得心应手呢?对于出租车而言,时间就是效益!早上是上班高峰期,也是司机挣钱的黄金时段,如果你不说前面的几句话,“一快一慢一刹”是行车中难免的,就很容易给乘客一种安全感缺乏的感受。如果你说了前面的几句话,乘客自然能理解你在为他赶时间。

  车到终点,要慢和稳。尽量靠边停车,给人一种安全到达目的地的感觉。找完零钱后,可用不同的语句表达致谢——“来找您零钱,开门小心点,慢走”或“请好走”,如有物品,则要加上“请把东西带好,小心下车”等,给乘客一种温馨的服务结束。

  总而言之,优质服务的关键,是要会体贴、关心、观察乘客的所需。“四句话”、“五句话”类似的方式有很多,关键看你怎样表达。我在同行中常说“雷锋、星级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优质、安全、温馨的服务。灯上的星再多,还要看有几个星在闪光。我们当中有许多同事,他们没有星级、也不是雷锋车,但他们始终按行业及公司的规范服务流程,给乘客提供优质安全温馨的服务,这样的出租车,才是城市的窗口,才是江城的文明使者!”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
  • 论学雷锋

    每年3月是学雷锋的月份,在市场经济的今天,雷锋精神是不是已经过时了?还要不要...

  • 加油“黄的”

    ...

  • 勤检查 定期保养 安全行车

      我是大通二分公司的一名普通的士司机。我在大通公司工作十三年了,谈到我们的工作...

  • 让安全与我同行

      我从事出租车行业已有二十多个年头了,出租车驾驶员有一个共病:生意好时抢时间,...

  • 成为更好标兵通讯员

      2016年6月2日下午,大通总公司召开了“2015年宣传工作表彰暨通讯员培训会”。各公...

  • 好的服务 永远受欢迎

      一次在拥堵的市内,一位约60多岁的老太招手,我停了下来,她说:“师傅,谢谢你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