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构建和谐主副班 我为乘客服务优 企业文化 09武汉的士节 周年专题 形象讨论 四城同创读书心得 安全生产月专题 典型投诉案例分析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专栏 战疫|大通出租车在行动 《参与大通出租车管理文稿集》发行 安全标准化专栏 轮训专刊 电召服务专题 演讲比赛 出租车管理体制改革专题
返回首页

学会做工作的主人(六分公司朱宝芝)

时间:2007-09-29 17:01来源:大通六分公司 作者:朱宝芝 点击:

  最近阅读了《你在为谁工作》一书,读过后对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现把我的读后感写下,与大家共勉。

  人的一生,可以没有过多的金钱,也可以没有过大的名望。但却不能没有工作中点点滴滴的乐趣。

  工作是许多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你只能从工作中寻找烦恼、紧张和厌倦,那么你的一生将会痛苦无比;反之,如果你能从工作中获得快乐、放松和知识,那么你的一生将会充满希望和乐趣。

  取得这种乐趣的根本是什么?那就是你千万不能做工作的奴隶。工作狂的方式绝不可取,工作带来的乐趣不是最后完成任务,而是完成任务的过程。如果你只会一味地怨天尤人,那么再轻松的工作也会搞得枯燥无味;如果你会从点滴中发现乐趣,那么再乏味的事情也会变得有趣。这种乐趣就如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得到的快乐,母亲在孕育过程中的期盼一样,源自不同的心态而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会从工作中得到乐趣。工作的乐趣如健康一样珍贵,但有时它却比“名与利”更难获得。

  工作的乐趣不是天生的,而需要工作者的自信、毅力、坚持与谦虚。工作的乐趣完全取自于心态。不要把自己当成苦工,一看到工作就皱眉头。工作不仅仅是为了金钱和名望,更是为了学会做工作的主人,别把自己当成工作的奴隶!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