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构建和谐主副班 我为乘客服务优 企业文化 09武汉的士节 周年专题 形象讨论 四城同创读书心得 安全生产月专题 典型投诉案例分析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专栏 战疫|大通出租车在行动 《参与大通出租车管理文稿集》发行 安全标准化专栏 轮训专刊 电召服务专题 演讲比赛 出租车管理体制改革专题
返回首页

正确对待工作(四分公司杨华)

时间:2007-09-25 10:57来源:大通四分公司 作者:杨华 点击:
——《你在为谁工作》读后感
  在任何一个团队里,每个人都是一个基本单元;他们都具有独立性。但作为团队,他们又必须是一个整体,体现统一性。所以,它既是矛盾体,更是统一体。如此而论,个人与团队之间的关系是辨证的;既有个人意志,又有团队利益,二者是互为依托,相辅相成的。当讨论我们在为谁工作这个话题时,就应该从这两个方面进行联系,不可偏颇。

  每个员工都应该以积极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毋庸讳言,每个人工作的根本动机是为了自己,这已是行为心心理学的基本理论之一。它分为五个层次;(1)基本需要。(2)安全需要。(3)社交需要。(4)获得尊重的需要。(5)自我实现的需要。从社会学原理来说,也正是这样的一些个体需求形成了社会发展的动力。我们可以看到,在我们身边的许多人就是通过不同的努力方式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提高自身价值,从而获得自身需要。但同时,每个人也应该意识到,这些需要的实现是必须通过团队(社会)的统一性来实现的!团队是第一性的,是至高无上的。由此,我们的结论就是;在服从团队利益的前提下,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能,发挥自己的能力,获得自身价值的实现。

  作为团队的领导者,他既是其中的个体,也有其实现个人价值的需要,但更是这个团队统一性的实现者。而恰恰就是这样的,一个聚集了能充分展现自己实现自身价值的各种人才的团队,就是他的最大价值的成果。

  我们身处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首先应该象一颗螺丝钉一样的对待工作。试想,当这个大机器转动起来时候,我们个人价值的实现不就容易得多吗?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