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构建和谐主副班 我为乘客服务优 企业文化 09武汉的士节 周年专题 形象讨论 四城同创读书心得 安全生产月专题 典型投诉案例分析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专栏 战疫|大通出租车在行动 《参与大通出租车管理文稿集》发行 安全标准化专栏 轮训专刊 电召服务专题 演讲比赛 出租车管理体制改革专题
返回首页

我要做大通的罗文——读《把信送给加西亚》有感(戴兵)

时间:2011-09-22 08:38来源:大通职校 作者:戴兵 点击: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和谦恭诚恳的态度,我一口气读完了《把信送给加西亚》这本经典书籍,平时工作中的郁结豁然开朗,确有醍醐灌顶之感觉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和谦恭诚恳的态度,我一口气读完《把信送给加西亚》这本经典书籍,平时工作中的郁结豁然开朗,确有醍醐灌顶之感觉。
      “罗文”精神的核心就是忠诚、敬业。而我们大通的人才理念第一条就是以德选人,没有对企业高度的忠诚,且自身不具备高尚的道德品质,能力再强也不会得到企业的重用。过去的时代需要这种精神,现在,同样需要这种精神,将来亦是。我相信每个职工都想做“罗文”这样的人!有的人也许在想:我这么优秀的“千里马”,可惜没有“伯乐”的赏识,只是在日复一日地做着简单枯燥的小事,如果我有罗文的机会,我也会很出色。是的,罗文是因为完成一项艰难任务才成为家喻户晓的英雄。可是,正是罗文的忠诚、无条件执行上司的命令、坚持不懈的工作精神才赢得了上司的信任。我们工作中的一部分人做事瞻前顾后、畏首畏尾,还没有去执行任务就想到困难,找借口逃避,最终一事无成。还美其名曰:“拿多少钱做多少事”,“赚的是卖白菜的钱,操的是卖白粉的心”,试问,领导敢把重要的信交给你送吗?你凭什么获得上司的信任?我们应该记住那句老谚语:“专心走路,路就不会太难走;专心做事,事情就不会太难做。”与其总想着困难,不如认认真真去做。罗文的成功是量变促成质变的结果,他以平时坚忍不拔的工作作风而取得信任,完成了任务,成为了英雄。我们不要空想自己能成为英雄,“能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少之又少,因为大多数人选择了退缩,选择了平庸”。记得两年前,大通职校面向社会招聘专职教师,应该有不少人动心,其中不乏“能人异士”,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但大多数人最后选择了“不可能”,选择了退缩。而我选择了面对,选择了争取,选择了“可能”,结果如愿以偿。我们只要从平时的小事做起,少说空话多行动,扎扎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无条件执行上司指派的任务,你就向成功和英雄迈近了一小步。古语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做好每一件“小”事,天必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漫漫觅寻何穷尽,望眼欲穿送信人。时代呼唤罗文,今天,全社会都在呼唤、寻找并重用能够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作为大通职校的工作人员,通过此次学习,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如果能力和忠诚必须二选一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诚然,我的现状在局外人看来的确有些尴尬,甚至有不少朋友劝告:“你现在的工资还不如‘挑土’,又没有多大的发展空间!”我总是笑而不答。其实,他们哪里知道在我眼里还有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自我价值的实现。大通为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感谢大通!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融入罗文精神,象罗文一样用自己的忠心为单位尽心尽力,用自己的诚心深爱自己的工作,把自己磨练成一个值得信赖的人,一个可以被委以重任的人!我要做大通的罗文!我相信自己,相信大通!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