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构建和谐主副班 我为乘客服务优 企业文化 09武汉的士节 周年专题 形象讨论 四城同创读书心得 安全生产月专题 典型投诉案例分析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专栏 战疫|大通出租车在行动 《参与大通出租车管理文稿集》发行 安全标准化专栏 轮训专刊 电召服务专题 演讲比赛 出租车管理体制改革专题
返回首页

在为自己的理想而工作(六分公司周良成)

时间:2007-09-29 16:58来源:大通六分公司 作者:周良成 点击:

  〈你在为谁工作〉一书,时断时续的读完了。读后的确感到很有教益,很受启发,很受鼓舞也很受用,其中所讲的一些道理是具有很强的说服力,本书面述了我们为何要努力工作和如何努力工作,通过真实的社会写照了成功人士对待工作的态度,让我们知道了任何人在任何岗位上只要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都可以获得成功。

  其实〈你在为谁工作〉这本书题目的答案是“我在为自己工作,为自己的理想,为自己的将来,为自己的成功而奋斗。

  其一、我们当中有许多人看不起自己的工作,曾经罗马的一位演说家说:“所有的手工劳动都是卑贱的职业。”本书告戒我们要在自己的工作中找到自己的机会,我们不能把眼光局限在自己得到了什么,而应当看到我们能否得到这个机遇。我本人从事的工作是基层单位的党群工作者,是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面队基层管理人员及司机的各种思想状况和实际情况的确工作担子大,压力也很大,但我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按定的计划按部就班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着。因为我坚信:“持之以恒地努力工作就会在工作中看到成绩,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增加自己的竞争优势。”

  其二、我们所要追求的是自身的提高,所以要时刻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消极的思想会让自己看不到自己的潜力,会让我们失去前进的动力和信心,会让我们放弃很多宝贵的机会,使自己与成功失之交臂,也永远无法达到自我实现。

  其三、只有在追求“自我实现”的时候人才会激发出持久强大的热情,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潜能,最大程度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司机。作为我来讲,我喜欢我现在的工作,我会用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竭尽全力做好,通过努力实现自身价值。而这种热情不只是外在的表现,是发自内心,来源于对此工作的真心喜欢。

  最后,在工作中不要找任何借口,让我们点燃对工作的热情,发挥团队精神,绝不拖延,要立即行动,机遇来了一定要努力把握,如果记住这些我相信我们会有大的成就,每天都会有新的进步。

  从现在起,我们就应该好好的、认真的干好本职工作,因为工作就是学习,从学习中处理业务,学习人际交往,锻炼自己的能力,使自己不断提高。今天的成就就是昨天的积累,明天的成功则有赖于今天的努力。所以我们现在就应该把现在的工作当作一份有价值、有意义的工作,并且对自己所做的工作有一份使命感和成就感。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