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话题 的士家园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话题 >

网约车司机无证驾驶上高速

时间:2017-08-28 16:05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楚天都市报 点击: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赵磊谢王莹)如今的交通出行方式更加便捷多样,乘坐网约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你是否想过,来接你的司机竟是个无证司机?昨日,湖北省高速交警通报,蔡甸大队就查获了这么一个无证司机驾驶网约车夜行高速,同车乘客得知情况后苦笑道:“你玩命,不要带着我!”
  8月21日晚10时45分,高警蔡甸大队民警巡逻到京港澳高速武汉西收费站时,发现一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白色大众车驶入收费站内广场后犹豫半天,才选择从最外侧收费道出站。民警觉得可疑,便拦停了该车。
  在对驾驶员吴某酒精测试的同时,民警发现其出示的证件有伪造的嫌疑。民警以检查车辆为由,要驾驶员将车辆移到收费站外广场,等待备勤民警支援。不久,车上同行男乘客张某有些不耐烦,说自己是网约的车,询问民警什么时候可以走。民警告诉他,驾驶员吴某涉嫌无证驾驶。张某听到这一时语塞,满脸苦笑,耐心配合民警的调查工作。
  民警进一步询问了解到,张某是通过网约车平台下单,从武汉市蔡甸区同馨花园到汉阳中央公园去。吴某接的单,就走了高速。张某上车时还问了为什么没有牌照,吴某解释才买的新车,车牌还没有挂上去,让张某放心,这并不是黑车。
  随后,民警对驾驶员吴某进行询问,吴某承认自己并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出示的驾驶证是花钱找人伪造的。大众车的车主是他的妻子,网上用妻子的驾驶证注册成功网约车。
  得知民警核实了网约司机是无证驾驶后,乘客张某十分后怕,气愤地说:“他玩命不能把我的命跟着一起玩啊!”
  民警现场对吴某出具了强制措施凭证,依法收缴了其使用的伪造机动车驾驶证并扣留车辆。吴某因无证驾驶、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700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在此,高速交警提示:乘坐网约车一定要注意查看手机App软件中注册的车辆及驾驶员相关信息,现场核对接单的司机是否为网上审核通过的驾驶员。网约车的管理日渐规范,但对驾驶员的监管仍存在空白。针对这一现象,省高警蔡甸大队已联合运管、路政部门,联合执法,加大卡口查缉力度,消除高速路面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