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话题 的士家园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话题 >

2015电视问政 站前“黑的”猖獗依旧

时间:2015-07-13 11:10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楚天金报 点击:
  火车站等窗口地带的管理问题,已连续多次被电视问政曝光。但火车站前的兔子拉客、的士拒载、黑的载客等现象,一直以来没有得到有效治理

  ■短片回放
    火车站等窗口地带的管理问题,已连续多次被电视问政曝光。但火车站前的兔子拉客、的士拒载、黑的载客等现象,一直以来没有得到有效治理。
    短片记录下了督察员走访汉口站、武昌站、武汉站及其他汽车站等窗口地带看到的一系列乱象。从武汉站打车到东湖梨园,20多元的距离,黑的司机在讲价之初居然昧着良心说:“我没有给你开高,100元钱。开高有什么用呢,做生意都是诚心来的。”其无耻之态,令人作呕。

  ■问政现场
    对于火车站前的兔子问题,江汉区委书记李强说,童话里的兔子很可爱,现实中的兔子有危害。一是扰乱公共秩序,二是带来安全隐患。“兔子”问题由来已久,为何屡禁不绝?只因旅客多,有需求,“兔子”趋之若鹜。江岸区委书记蔡杰则反思:管理者与被管理者是否存在利益链?
    那么,针对四年前就承诺解决的站前的士拒载问题,为何今天依然涛声依旧?
    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新垓说,一直在加大打击力度,今年上半年已经打击了黑车30多台。下一步,将从政策和规律方面,找到行之有效的办法。
    武昌区委书记王立坦承,火车站这个问题确实是城市管理中的一个难题,也确实没有管好。火车站存在管理执法不到位、协调不到位、服务能力不到位的问题。“没管好,还是我们无能。没管好,还是我们的责任。”他在现场邀请专家和市民对这一问题支招,并予以监督。

  ■专家点评
    武汉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黄红云:“窗口”地带的管理,长效机制是把权利下放到对应的职能部门,但是问政的时候问的是官员,而不是下面的人。如果把责任都归到书记区长、一些部门的主要领导人头上,如果在绩效考核的时候,一票否决动真格,不要靠他自己填报,自己检查,自己打分,可能这个机制才能落实。

  ■问政语录
    童话里的兔子很可爱,现实中的兔子有危害。
    ——面对短片曝光的汉口火车站前兔子猖獗问题,江汉区委书记李强在回应中如此说道。
    没管好,还是我们无能。没管好,还是我们的责任。
    ——电视问政再度曝光武昌火车站黑车等问题,对此武昌区委书记王立坦率承认管理没到位。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