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话题 的士家园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话题 >

出租车安全带想“洗个澡”好难

时间:2013-01-18 14:08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武汉晚报 点击:
刚一坐上的士,司机就说了句“请把安全带系上”,心里还在感叹,武汉现在是不一样了!结果一个安全带系了我一手加一身的灰!师傅,我是第一个系的么?

 

 
    系个安全带 蹭了一身灰 乘客质疑安全卫生难两全

    记者咨询多家4S店和洗车店,都没有专门的安全带清洗服务

    出租车安全带想“洗个澡”好难

    新浪微博 @ 长颈鹿才需要围脖:刚一坐上的士,司机就说了句“请把安全带系上”,心里还在感叹,武汉现在是不一样了!结果一个安全带系了我一手加一身的灰!师傅,我是第一个系的么?

    记者微访(李芳):新交规实施后,很多的士司机和乘客安全意识增强了,乘客要坐副驾,就要求或被要求系上安全带。“的士安全带实在太脏了,系上安全是有了,衣服却脏得没法见人了。”网友“长颈鹿才需要围脖”昨发微博抱怨。

    系个安全带 蹭了一身灰

    博主小陈昨诉苦,前两天,她从武昌火车站打车到汉口同济医院,上车坐副驾后,司机就要求她把安全带系上。她用手拉好系上后,却发现衣服从肩膀到下摆被蹭出很长一条灰印子,手上也都是灰。

    “司机安全意识增强是好事,可是不能把安全带清洗干净吗?”小陈建议,公司和客管处应该督促司机勤给安全带“洗澡”。“我估计有的的士到报废安全带都没清洗过,出租车是窗口行业,不清洗既不卫生也影响城市形象。”

    经常打的的陈先生也说:他知道系安全带的重要性,但的士安全带太脏了,没法系。

    的士安全带很脏不是个例

    记者昨在后湖和花桥各拦了一辆的士,发现安全带脏是普遍问题。一辆副驾位置上的安全带长期不用,已蒙上了厚厚的灰尘,卡口处结了一层厚厚的黑垢;另外一辆安全带都长出了深褐色的小霉点。乘客即便想系,但看到沾满灰尘或油污的安全带也会打消念头。

    开了4年出租车的杨师傅坦言,他车上的安全带自购车那天起就从来没清洗过。新交规未出台前,坐前排的乘客压根就没人去系安全带,出租车公司检查车容车貌时也从未提出过安全带卫生问题。“我以前从来都不系,驾驶室的安全带蛮脏。现在没办法,司机不系要罚款,我就随便用湿抹布擦了下。”记者问,为什么不清洗下。杨师傅说,他们不知道到哪儿清洗,也不知道怎么洗。

    安全带洗澡是个难题

    后湖大道百姓汽车保养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如果要拆卸安全带清洗,非专业工作人员是很难操作的,即使拆卸下来,清洗后也无法装回车内使用。一般车主很少要求清洗安全带的,特别要求时,他们可以在洗车的时候顺便帮忙擦下。

    江大路诚信洗车店的人员说,他们在武汉做了10多年,没听过行内有清洁安全带的业务。

    记者昨又咨询了多家4S店,均被告知没有专门的安全带清洗服务。

    龙阳大道一家4S店人员说,安全带材质特殊很不好清洗。汽车的清洁用品分为好几种,最普通的就是泡沫清洁剂,这种清洁剂一般洗车顶棚和车身还可以,洗安全带就不行了;中档一点的是清洗溶液,对安全带也较难彻底洗干净;有一种专门清洗安全带的分解液效果最好,但一瓶就得300多元。洗个安全带花几百块,肯定没一个客户愿意。

    他们建议,若选择自行清洁安全带,把安全带拉到最长之后在根部(就是卡扣处)用绳子拴上防止缩回去,再喷泡沫清洁剂用干布擦净。安全带没干透之前不要解开绳子让它缩回去,否则会影响内部零部件的寿命。

    安全带洗澡暂无严格规定

    市客运管理处昨介绍,他们定期会对出租车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驾驶员是否使用文明用语、是否主动提供发票和及时安装或更换座位套、车辆卫生等问题,但目前对出租车安全带清洗消毒问题未进行严格规定。今后将加强对这一细节的要求。

    记者了解到,南京已有出租车公司将安全带清洁纳入考核范围,副驾安全带不清洁将会被处罚。目前,南京、上海、江苏已有商家看到商机,推出专业清洗安全带业务,生意还不错。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