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大通新闻 一线快报
返回首页

承包经营合同调整与收费清理问题解答

时间:2017-08-28 10:36来源:武汉大通 作者:武汉大通 点击:

致大通公司出租车驾驶员:

  依据《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行为的通知》及市客管处所发布的政策解读,我公司已制定方案,正在积极落实。
  为帮助驾驶员理解公司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我们发布以下相关问题的解答。
  请主班驾驶员本月底前到所属分公司办理相关手续,以市政府30号文件及政策解读为准绳,尽快完成承包经营合同调整。

一、为什么要调整经营合同和清理收费?
 
  按照《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行为的通知》(武政规〔2017〕30号)及市客管处发布政策解读的要求,出租车企业让利于驾驶员。

二、哪些经营合同可以调整月承包费?
 
  使用行业统一格式文本,正在履行的单班、双班承包经营合同。
  经营责任制合同是员工制管理中的责任约定,不属于承包经营合同。

三、月承包费能降低多少?
 
  单班承包费降低300元,双班承包费每车降低1076元(538元/人)。

四、调整经营合同要办理哪些手续?
 
  驾驶员需与公司签订《调整经营合同补充协议书》。签订协议前,应缴清所欠的各项费用。
  从签订协议的当月调整月承包费,早签订早调整,不签订不调整。
  经营合同到期未签的,需先补办合同签订手续。

五、驾驶员社保办理有什么新政策?
 
  承包驾驶员可继续在公司参保,也可自愿转到社会灵活就业窗口参保。办理时,应向公司提交《解除劳动合同函》。
  社保转出需要一个月的办理时间。社保转出后,月承包费中不再增加社会保险费。

六、调整经营合同后,哪些费用转为公司承担?
 
  车辆及天然气设备年审、座套清洗(40元/月)、发票打印耗材费用(每车每月发放一盒打印色带)。

七、车辆保险费为何暂不调整?
 
  公司按合同约定办理投保,并正常赔付、补偿、补贴事故损失,给予驾驶员安全行车奖励。

八、经营收费清退有哪些?怎样办理?
 
  我公司主要清理2016年1月至4月期间收取的天然气设备折旧及收益,对其中属天然气设备使用满5年的办理退费。
  9月15日前,由驾驶员本人签字领取或转款到本人账户。

九、双班承包都转为单班承包吗?
 
  双班承包可继续经营。也可一人退出经营,另一人继续经营转为单班承包。
  双班转为单班的,二名驾驶员共同填写《申请双班承包转为单班承包审批表》,签订《双班承包转为单班承包协议书》,办理证照交验、保证金缴退、违约金交缴等手续。
  经营合同期满后车辆更新时,双班、单班将实行不同的新模式。

十、承包驾驶员能不能办理转包?
 
  2017年9月底前,停办承包经营合同的转包手续。
  恢复办理后,驾驶员提出解除承包经营合同的,可向公司推荐新驾驶员。公司同意后,与新驾驶员签订经营合同。
  原驾驶员自行与新驾驶员协商处理经济关系。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